.赈灾纪实
 .九二一大地震
 .贺伯台风托钵
 .桃芝台风赈灾
 .纳莉台风赈灾
 .南亚海啸赈济
 .泰南海啸赈济
 .卡翠纳飓风赈济
 .四川五一二地震赈济
 .莫拉克风灾
 .四川雅安地震赈济

.社会公益
 .社会关怀
 .托钵行化济助
 .关怀原住民

.好人好事

捐助原住民教育奖学金

缘起:

  民国八十五年贺伯台风过境,土石流造成雾台乡各鲁凯族社区严重损失,房舍埋没,族人伤亡,对外交通、通讯完全中断。中台禅寺的屏东分院志成佛寺在 大和尚指派下,由住持见引法师带着两大卡车的物资,深入受困最严重的好茶村赈灾。此后,中台禅寺便持续协助族人的生活教育工作、文化保存与发展。

工作内容:

  每年以中台山佛教基金会名义,固定捐出一百万元,作为发展原住民教育及推广活动的赞助基金。现今已先后补助了万峦国中、万峦国小等五所国小六十万元的奖助学金,鲁凯族雾台村等四所国小两百多万元建设司令台,以及协助万峦、垦丁等地方发展六十六万元。

感恩:

  在八十八年的千禧年法会,及八十九年中国世纪佛教协进会成立大会,原住民青少年皆以感恩的心,以山地歌舞义演,供养三宝及大众,不但充份呈现了原住民自然淳厚且质朴的群族风格,同时也将艺术融入佛法中,表达出佛法与文化融合的一面。

.大和尚受封鲁凯族大头目

 


回首页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