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赈灾纪实
 .九二一大地震
 .贺伯台风托钵
 .桃芝台风赈灾
 .纳莉台风赈灾
 .南亚海啸赈济
 .泰南海啸赈济
 .卡翠纳飓风赈济
 .四川五一二地震赈济
 .莫拉克风灾
 .四川雅安地震赈济

.社会公益
 .社会关怀
 .托钵行化济助
 .关怀原住民

.好人好事

贺伯台风托钵

 

  为关怀贺伯风灾受难户, 大和尚率一○八位出家弟子及二百余信众,发起赈济贺伯台风托钵行化行动,自民国八十五年八月二十一日至至八月二十三日为期三天,分别在南投市、草屯及埔里沿街托钵,获得各界热烈回响,总共募集八百一十余万元,中台禅寺凑足一千万元,悉数交由由南投县政府,协助贺伯风灾受难户早日重建家园。

  大和尚表示佛法以慈悲为主,诸佛菩萨以大悲心为体,因大悲心而生菩提心,因菩提心成正等正觉。这次活动即是本着佛教慈悲的精神,以托钵行化的方式筹募善款,让大众都能发心参与,一起以慈悲心关怀社会,让贪瞋痴三毒和一切灾害远离生活,令社会得到安详与宁静,这才是真正发挥赈灾的意义。

  三天托钵行化中, 大和尚和大众法师走遍了大街小巷,一步一脚印,步步皆莲花,一袭袈裟,万般慈悯,本着佛教慈悲世间、关怀社会的精神,希望所到之处皆能平安、详和,并愿众生早日远离三界火宅。


回首页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