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捐款赈济“四川五一二震灾”

文/编辑部



  本寺秉持佛法“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之慈悲精神,除了积极推广禅修教育,净化人心,带动社会之祥和与安定,更适时投入慈善、救济,帮助身处急难困苦之民众。

及时赈济送温暖

  五月十二日下午二时,四川汶川县发生七点八级强震,无数房舍及校舍夷为平地,数万人罹难,震惊全球。导师 觉大和尚于地震发生翌日,随即指示捐助新台币一千一百万元,成都市副市长曾万明代表接受善款。

  五月十三日至十五日,本寺特别举办“慈悲三昧水忏法会”。时值夏安居期间,本山及台湾、全球各地百余所分院精舍道场,亦每日举办药师法会,将共修之清净功德,悉皆回向受难者及罹难者,祈愿诸佛的慈光,普照天灾陵夷的大地及身受苦难的一切众生。

再筹善款助重建

  在紧急救援工作完成、灾区重建工作展开之际,世界各国积极响应联合国所发布针对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长期援助的呼吁。本寺除了持续关切灾情,并于八月八日再度捐赠五十万美元(约新台币一千五百六十万元)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作为“四川省什邡市特殊教育学校”重建专款,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苏菊香代表接受善款,大陆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大陆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齐晓飞、南投县县长李朝卿、浙江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国强皆与会关心。

  什邡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主要来自什邡市及周围县市,是当地唯一一所提供适龄盲、聋少年儿童学习机会的特教学校。此次震灾造成学校校舍严重受损,计划未来重建之后,将吸收因地震造成生活不能自理的伤残儿童,成为一座包含盲、聋、肢残少年儿童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让残疾儿童同样拥有学习和健康成长的机会。

  本寺四众弟子在导师 觉大和尚的带领下,积极投入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如风灾、水灾、九二一大地震及南亚海啸之赈灾救济等,真正落实了菩萨利世济生与积极入世的精神。期望藉此捐款抛砖引玉,呼吁更多善心人士同舟共济,共襄善举,即时舒缓灾区民众的困苦,令得早日重建家园,走出伤痛阴霾,安顿身心,构筑希望的明天。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