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赈灾纪实
 .九二一大地震
 .贺伯台风托钵
 .桃芝台风赈灾
 .纳莉台风赈灾
 .南亚海啸赈济
 .泰南海啸赈济
 .卡翠纳飓风赈济
 .四川五一二地震赈济
 .莫拉克风灾
 .四川雅安地震赈济

.社会公益
 .社会关怀
 .托钵行化济助
 .关怀原住民

.好人好事

为卡翠纳飓风灾区民众祈福并捐款赈济                

  卡翠纳飓风于九十四年八月底肆虐美国南部,造成墨西哥湾沿岸数州及纽奥良市严重毁损。中台山矽谷分院美国太谷精舍秉持佛法“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之精神,特于九月十八日上午举行“消灾祈福观音法会”。僧俗二众至诚诵经祈福,期望以此功德回向受难灾民,抚慰创痛不安的心灵。

  尚在筹募道场建设基金的太谷精舍,更将所募得的一万一千美元善款分别捐赠予食物用品发放(短程救急)及住宅重建之救济单位(长程济助),直接并实际的惠利灾民,其中还包括太谷精舍亲子禅修班所捐献的六百七十四美元。四十多位六至十四岁的青少年,在法师和辅导老师的指导下,不但将自己的零用金捐出,还精心制作了慰问祈福卡,表达心中诚挚的祝愿。

  当日,太谷精舍住持并为与会一百多位中外信众开示,引导如何在面临灾难困苦时保持宁静清明之心。法师表示,此次风灾为人们演示了世间万物及生命都是聚散无常、生灭变异的事实。而在这世界地球村,人与人之间休戚与共,相互影响。从佛法来讲,灾难的发生乃是众人共业所招感,应坦然面对、承担。而平时就应学习把握当下,明识因果,勤修善法,净化自己的身口意,保持平静自在的心,以接受一切变化莫测的无常境界。“心净国土净,心安世界安”,具足定力与智慧,才能够转化命运,并且发挥积极的力量去关怀和帮助他人,如此也才更有希望创造祥和安乐的净土。

 


回首页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