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赈灾纪实
 .九二一大地震
 .贺伯台风托钵
 .桃芝台风赈灾
 .纳莉台风赈灾
 .南亚海啸赈济
 .泰南海啸赈济
 .卡翠纳飓风赈济
 .四川五一二地震赈济
 .莫拉克风灾
 .四川雅安地震赈济

.社会公益
 .社会关怀
 .托钵行化济助
 .关怀原住民

.好人好事

纳莉台风赈灾纪实
──中台禅寺所属北部各分院及精舍赈灾纪实

  九十年九月十六日登台的纳莉台风,造成北台湾近二百年来首见的庞大雨量;由于雨势汹涌,基隆、台北部份地区顿时成了一片汪洋,灾情告急。

  一秉佛陀救世利生之悲怀,中台禅寺基隆分院基隆佛教莲社、天祥宝塔禅寺与基隆十方大觉禅寺,即刻响应政府紧急投入赈灾行动,一连数日提供上千份斋饭及饮用水,分送至七堵、暖暖、信义区等灾区现场,慰问受灾民众;而在台北地区,普荣、普照精舍亦迅速召集义工菩萨,将一千箱饮用水分送至台北县、市政府和内湖区东湖国小,使灾区民众得到及时的援助。

  此外,十月一日当天,中台禅寺于基隆市立殡仪馆,为罹难者举行超荐法会,会中近百名法师及护法大德齐声诵经回向,期仗三宝慈力,令亡灵转生善道、超生净土,并以法的清凉与慈悲,抚慰家属走出忧伤。同时,十月一日中秋佳节当天,前任监察委员、华隆电线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普荣精舍功德主--王玉珍、王吴丽燕伉俪,继续发动第二波救灾行动,捐赠一千条棉被,送温暖至灾区;经由基隆市政府社会局调查后,挨家挨户地发放物资至受灾较严重的仁爱区龙门、文安、崇文、德厚、曲水及暖暖区八中里等地受灾户,真正落实了菩萨利世济生与积极入世的精神,见闻者无不感动赞叹。十月廿九日,中台禅寺接受台北市政府表扬赈济纳莉风灾灾民,赈灾义举受到各方的肯定。

 


回首页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