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赈灾纪实
 .九二一大地震
 .贺伯台风托钵
 .桃芝台风赈灾
 .纳莉台风赈灾
 .南亚海啸赈济
 .泰南海啸赈济
 .卡翠纳飓风赈济
 .四川五一二地震赈济
 .莫拉克风灾
 .四川雅安地震赈济

.社会公益
 .社会关怀
 .托钵行化济助
 .关怀原住民

.好人好事

桃芝台风赈灾纪实

  九十年桃芝台风于七月三十日侵袭台湾,为各地带来的豪雨,造成花莲、南投地区严重灾害。

  中台禅寺竹山分院普竺精舍本着佛法慈悲济世的精神,在中台禅寺住持 觉老和尚的指示下,成立赈灾中心。除了持续不断提供灾区民众日常生活上所需的物资设备之外,每日更举行诵经超荐法会,将法会功德慈悲回向给一切受难居民,祈愿仗佛法僧三宝的慈光加被,令亡者皆得以超生净土,也令生者抚平伤痛,走出心中悲情,重拾未来的信心与希望。

  台风过境,埔里地区发生严重土石流,堵塞了排水疏洪道,若土石无法尽速移往他处,下次大雨来时,必定会再度造成灾情。位处埔里的中台禅寺获悉此消息,深觉身为埔里的一分子,应回馈埔里地方、照顾埔里乡亲,便义无反顾的立即拨出寺内一片广大的空地,提供受困灾民一个安心的地方。处置了风灾所带来的巨量又棘手的土石流废土,进而保障了灾区民众居家与生命财产的安全。

 


回首页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