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日記 (7/10) (7/11) (7/12) (7/13) (7/14) 星辰小語 護星菩薩的回饋 輔導老師的心得

第五天(7/14)

皈依

一早的清涼操能提振小星辰們的精神。
 
在皈依大典中,許多小星辰主動求授三皈依。
 
在爐香讚中小星辰們以在恭敬心、清淨心於佛前至誠供花。
 
埔里鎮鎮長馬文君蒞臨會場關心小星辰。
 
導師頒贈結業證書勉勵每一位在場的小星。
 
得獎的小隊以隊呼來表達心中的喜悅。
 
護星媽媽們也為小星們五天的成果驗收,給予熱烈的掌聲鼓勵。
  修行學佛,要先受三皈依,也就是歸向、依靠「佛、法、僧」三寶,以佛為師,以法為藥,以僧為友,憑此生生世世不離正法,永離惡道。皈依又有迴轉、回頭的意思。捨棄過去的邪見,皈依我們的自性,度脫生死。
  
  這幾天經過佛法薰修,明瞭學佛的好處,更知道皈依佛法僧三寶的重要性。在皈依大典中,許多小星辰主動求授三皈依。皈依大典中小星辰們與來自全省各精舍的居士們,一起在五樓大莊嚴殿皈依導師 覺大和尚,成為佛弟子,發菩提心,護持正法永不退轉。

  皈依大典後,接著是供花的儀式。花代表因,因與果,花是因,果在後面。世、出世間法都離不開因果。供花代表修因,花好就能夠預想到果會結得好。見到花,就想到我們要修善因,將來才能夠得好的果報。小星辰們將所學習四箴行的敬慈和真,十大精神的理念落實,便是好的因,將來便感好的果。在爐香讚中小星辰們以在禪修營中學習到的恭敬心、清淨心於佛前至誠供花,並參加佛前大供,廣集福德資糧。

星辰小語

  在小星辰的這五天四夜,有這麼多法師、輔導老師及護星菩薩不眠不休地護持著小星辰,知恩感恩的小星們在星辰小語(寫信時間)中,寫下他們的感謝與感動。而在 導師帶領下的千手千眼護星團隊有一個共同心願,就是希望小小星心放光芒,能成為社會上閃亮的星辰,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這將是給成就小星辰的護星團隊最大的禮物,同時也是最好的報答。

結業式

  下午的結業式,小星辰的活動到了最後的尾聲,多位貴賓以喜悅的心蒞臨會場,為這一群在五天四夜中,快速成長的小星辰鼓勵嘉勉。南投縣政府民政局局長陳正昇特別代表縣長蒞會關心,與會的貴賓還包括埔里鎮鎮長馬文君、此次的協辦單位研華基金會董事長劉克振、張美玲伉儷、高雄縣政府參政謝季燕、高雄縣教育局特教課課長吳佳、南投縣的一新里里長羅清富、溪南里里長廖明敏、桃米里長曾秀桃、水頭里里長廖永文、新清里里長李春生、醒覺堂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潘清傳、淡江大學水資源及環工系教授高思懷、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系副教授洪文彬、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副教授范俊海。經過這幾天佛法的洗禮,小星辰已成為能自己發光發亮的發光體, 導師為此特別頒贈結業證書勉勵每一位在場的小星。同時亦頒獎給這幾天精進用功、表現優異的團體與個人。最後在導師頌的歌聲中,大眾致誠地獻上代表感恩的花束給 導師,第一梯次小星辰兒童禪修營,到此功德圓滿。

騎牛歸家

  雖然留言版滿滿的「我不想回家」,但一到了回家的時刻,看到思念的爸爸媽媽,小星辰還是迫不及待地想衝向家人懷中,述說這五天四夜所經歷的點點滴滴。

  小星辰們,回家以後,別忘了要當一顆天上真正的星星,無窮盡地照亮所有的人,並且將在禪修營中所學到的,帶回家裡、學校和社會,將菩提心光遍灑每一個角落。



上一頁 單元首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