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小語
星辰日記 護星菩薩的回饋 輔導老師的心得

第一小隊 俐蓉

  謝謝師父和父母,讓我參加超有趣的小星辰。師父,為何小星辰不改成十天呢?師父,我偷偷告訴您,其實剛來的第一天,我很想回家,但是到了二、三、四天,我覺得時間過的很快,我好希望時光倒流,但這是不可能的。我知道,第二梯、第三梯不可以來了,因為我要上英文課,剛好是星期三、五,我都不能來,師父我該怎麼辦呢?還有師父我愛您,和我的父母。


第一小隊 劉旻嘉

  我要感謝師父們對我們的教導,讓我們快樂學習,因為您的教導與培養,讓我們更進一步的了解,例如:四威儀。當全部的人都睡了,您才能安心的入睡,晚上您還要起來幫我們蓋棉被,早上還要很早起床打板。


第一小隊 陳品君

  我在這次小星辰的活動當中,一定要感謝的是這邊的值星官,謝謝您!您在我們最吵,最不乖的時候,跟我們很「大聲」的說"安靜",喉嚨都快要沙啞了,我們才靜下來。值星官,真的非常謝謝您。


第三小隊 何宗遠

  謝謝輔導老師五天來辛苦的教導,關心和愛護,我真是有說不完的感恩。尤其是管秩序,老師們一定花費了很多苦心在上面。在此我要感恩你們五天以來犧牲了時間、睡眠來陪伴我們。雖只有五天,不過真的是很辛苦,可是我們還是很頑皮,請您們見諒。最後我要說一句:我愛你們!


第三小隊 柯元媛

  來到這個「小星辰」的禪修營令我很快樂,因為有輔導老師您們的帶領,讓我在闖關遊戲時,玩得很開心、很法喜,雖然,有時會輸給其他隊,我心裡也會很沮喪、很難過,但我還是強忍著眼淚,為自己的隊友加油,我想…老師您們在跟我們闖關時,心裡也會默默的為我們加油吧!?


第三小隊 胡升瑞

  感謝老師在小星辰的五天四夜中對我的關懷與照顧。昨日在無盡燈之夜,因為我的勇氣還不夠大,所以我並沒有上台說出我心中感謝的話。感謝第四小隊的輔導老師,在我生病時拿了他的外套借我蓋在身上,還有第三小隊的老師,無時無刻的照顧我們,把我們照顧的無微不至,現在我要走了。我想說一句一直壓在心裡的話「感謝您!」


第四小隊 李盈儒

  經過五天四夜的磨鍊,我變得比以前更接近菩薩,而且也更懂事了!或許,我不是每堂課都很專心在聽;或許我天天都會賴床;也許我一生當中只有這麼一次機會可以和大家一起共度這些美好的日子……,但這些都不重要,「不管以後將如何結束,至少我們曾經擁有過。」對!就是有擁有過,才值得珍惜。

  記得"無盡燈之夜"時,大家抱著大家,大家圍著大家,哭成一團。 老和尚的慈悲,使我們感動到一把鼻涕一把淚,這些種種的事情,是別人能深深感受到的嗎?不!這是我們共同擁有的。

  感謝每位輔導老師,雖然氣我們氣到抓狂,卻可以「對下以慈」忍下我們的淘氣、頑皮。感謝營主任及全體法師,我們一直讓您們生氣,但是您們的慈悲、用心去感化我們!感謝所有的護星菩薩,每天都煮那麼豐盛的餐點,每天早上很早就爬起來!最後感恩我們的 老和尚,您的慈悲,我們永遠銘記在心!


第四小隊 陳慧慈

  在這幾天的時間,我認識了你們,我們一起在用餐時因為太吵被警告;一起在洗澡時抱怨時間不夠;一起在睡覺時作些完全接不起來的夢;一起在休息時東奔西跑找老師或法師簽名;一起在打坐完畢時因為腳麻而站不起來;一起在走路時踩到對方的鞋子……。除了這些,我們還有太多、太多的一起,像那在天上閃爍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完,現在,即將分離,我只能說:謝謝你們陪我!!!


第四小隊 姜雅馨

  感謝輔導老師們,在我們第一次見面時,是您們的微笑讓我們緊繃的心情舒展下來,而讓我們破涕為笑。在每天一大早,您們總是努力的叫我們起床,接著在禪堂靜坐或是上課時,您們也努力的坐正來當我們的榜樣,如果有活動時,老師也會不停的為我們加油打氣。總之,老師好像是我們的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


第四小隊 賴盈安

  我本來還沒有來之前,既緊張又迫不及待,可是我一來,心裡還想下一次,如果可以的話,我還要參加小星辰,因為我在這裡學了好多好多的東西喔!不來小星辰真可惜,因為來這裡不但能認識好多好朋友,還可以學到一些不知道的佛法,真的很棒!


第六小隊 千芸

  第一天剛來到中台時,真的很緊張,也怕會和其他小星辰相處的不好,而且第一天,我簡直覺得度日如年,為什麼一天好像長了許多。但到了二、三天時,因為有輔導老師們的幫助、指導下,我已漸漸習慣了沒有父母在身邊,自己也可以過的很好。


第七小隊 劉磬

  我用一顆小星星寫了兩句話,請看:
  或許它不是星辰中最明亮的,但在我的生命中,它卻是最閃亮的。
  如何?完全是我自己想的哦!請給評語。
  PS.我會再來,要等我哦!


第八小隊 宜佳

  謝謝大家這五天四夜的照顧,讓我感覺到有在家的感覺。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四夜而已,大家的感情卻都好像是一家人的樣子;雖然我們對輔導老師沒大沒小,但是,他們都還是和我們玩在一起。而我們不管怎樣的吵,他們都還是相信我們下次一定會進步的,讓我感到有很多人可以讓我們相信。


第八小隊 林宜萱

老和尚:謝謝您開創中台山,讓我接觸佛法。
師父:謝謝你們為我們舉辦這個「小星辰」禪修營,又辦許多活動,教我們好多事。
老師:謝謝你們為我擔心,帶我去擦藥,去任何地方。
護星菩薩:沒有你們,就沒有人幫忙洗衣、煮飯、做任何事。
爸媽:謝謝你們幫我報名,如果沒報名,我就沒辦法參加到了。
謝謝大家!


第八小隊 任祖頤

  記得第一天時,坐如鬧鐘、立如肉鬆、臥如彈弓、行如颱風,直到現在,我知道自己也進步很多,如果不是您的帶領,大家也不會增長、茁壯、進步、感動、知是、知非,了解四大營訓、三大理念、十大精神,真的是非常感謝您的開導!

  不可以放棄我們喔!小星辰都是最聽話的!您說的我一定會記在「"心心(星星)的心」永不忘記!謝謝這次舉辦小星辰!阿彌陀佛!


第八小隊 湘雅(傳亞)

  親愛的同學,真的很感謝你們,在我傷心時來安慰我,在我無聊時陪伴我。當我們在玩闖關遊戲時,我才發現大家是如此的團結,那麼有精神,雖然很疲累,但都沒有發出任何怨言,為了贏得獎牌不惜犧牲自我,這種精神,是值得我來學習的。雖然平時大家相處得還好,但是相信我們之間還是會互相關心,互相加油、打氣:雖然我們的成績並不是最好的,但卻是最團結、最有精神的!在此再次感謝你們大家,我今年就升上國一了,明年就不可能會再來了,一想到無法再看見你們了,就…….


第八小隊 哲賢

  見庸法師你辛苦了,我很感謝您,您這麼用心的照顧我們。我第一天來一看見您,知道您一定很慈悲,這五天您一定累壞了。五天之後,我發現您是一位好法師。昨日(第四天)晚上我坐在旁邊和您聊了一下天,您正在一邊打坐,一邊和我聊天,您打坐時腰挺得很直,我想您的腰一定很酸痛,還有腳也一定很痛,可是法師還是忍耐。過一段時間有小星辰找您簽名時,我在旁邊看您,您一樣把腰挺得直直的,如果是我,我早彎腰了,腳可能沒有盤得很好,如果有人找我簽名,我一定會彎腰。師父您好偉大好有修行,我要向您多多學習!


第九小隊 彭馨瑩

  師父,"學佛的孩子不會變壞",有時我也覺得隊員好調皮,可是,請師父不要放棄我們,大家一定會盡力做到最好的!今天是小星辰最後一天,第九小隊好有福報,遇到一位非常有愛心又慈悲的好法師。以後長大,希望我能來當小星辰輔導老師,為眾生服務。


第十小隊 李明亮

涵湄姊:
  你是我看過最愛哭!又最愛搞怪且又會變身的老師,現在到了分離的時候了,真的超捨不得的,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該說再見的時候還是得說bye。

薏婷妹:
  你是最開朗的一個,但是昨夜看你哭成這樣真是捨不得,今天就得分離了,記得堅強,不要再難過囉,要法喜充滿,帶著豐富的收穫回家去。

怡伶姊:
  你是最可怕的一個老師,帶著對上以敬的道理教導我們,雖可怕,但卻欣賞你的這份個性,在此與您說上一句感謝!

泓偉哥:
  你是最讚的一個了,一衝動就會說出令人想不到的話。有時令人尷尬,有時令人開懷大笑,我們經過了五天美好的日子,希望你永不忘記。

維仲哥:
  你是最令人喜愛的開心果,昨日哭成這樣真不像你的風格,堅強點吧!

各位法師:
  謝謝您的授業,令我們法喜充滿帶著一肚子的收穫回家。


第十一小隊 王韻涵

  我很感謝師父、小隊輔、行堂菩薩及所有功德主的付出。I'm happy.


第十一小隊 溫哲亞

  我在學校是一個很不乖的孩子,但是來到了"小星辰兒童禪修營"之後,學到了如何感恩別人,也學會了要惜福。雖然來到了這邊,有時還是會吵鬧,但是輔導老師們卻用心的包容我,真是感動。而其他護星菩薩和法師們也是非常用心的照顧我們,他們大概每天只睡一~三小時,只為了照顧所有的小星辰。以後我一定要把在這所學的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做一顆最亮的小星辰,把佛法傳給世人。


第十三小隊 胡梨云

爸  爸媽媽,以前我老是讓您們煩惱,現在我絕對不會了!我一定會想辦法努力追求上進,做事一定會老老實實,不會偷偷摸摸的,還有我一定要用功讀書,好好的孝順您們的!


第十三小隊 詹世銘


  小老師對不起,我們大家常惹事生非已經讓您擔心好幾次了!在此我向十三小隊所有小老師說:「對不起」請老師們原諒我,下次我如果還能來,我會表現的比這次好,進步更多。


第十九小隊 鍾宜臻


  法師、老師,謝謝你們的教導,讓我學到了許多。我真的很感謝輔導法師、輔導老師。你們辛苦了!


第十九小隊 施宏欣


  溫柔的輔導老師們,我覺得這裡非常的好玩,這裡讓我的心很容易靜下來,很容易專注於正在做的事情。每次我們剛洗完澡時,一進去寮房,就會聽到「頭髮溼溼的人,要記得吹乾,不然會感冒哦!」在睡覺前也是一樣,你們會叫我們把被子蓋好,不然會感冒。你們總是擔心我們,深怕我們會感冒、生病,我由衷的感恩你們,有緣再相見,拜拜!


第十九小隊 歐庭妤

  師父,對於無盡燈之夜,真的是很對不起,我知道您們對小星辰的付出,我非常感動,但我希望我們走了之後,您可以睡飽一點,不用再這麼的辛苦,謝謝您!


第十九小隊 莊旻諭

  現在全家在精舍學佛,全家終於有個共同的話題、目標。我才知道,世界上有 "快樂"這種東西,因為以往的快樂,只是表面的。現在學了佛,是發自內心的!在此感恩父母的教誨,我也希望大家繼續精進用功,永不退轉!


第十九小隊 莊旻諭

  Dear老和尚,是您照亮了我們小星辰,我們這些發光的小星辰,會繼續照亮他人的!謝謝您!


第二十小隊 詹佳諭

  我們第一天來時,非常的緊張又怕自己交不到朋友,可是後來慢慢的就交到了好多朋友。我們的朋友就像親姊弟一樣,在幫助我們,真是幸福啊!小星辰真是好好玩哦!希望明年再辦,我一定會來參加的!


第二十小隊 林華薇

  小老師謝謝您這五天的包涵及照顧,您們用慈悲照顧我們,我會感恩您們這幾天的好意。在我們有困難時,您總會伸出手幫我們,我真得非常感謝二十小隊的小老師,謝謝您的大發慈悲。雖然我不是隊伍中最好的一個,但是我會用智慧報答您的,在這幾天我過得很快樂!
   



上一頁
 單元首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