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日記 (7/10) (7/11) (7/12) (7/13) (7/14) 星辰小語 護星菩薩的回饋 輔導老師的心得

第一天(7/10)

報到

小星辰們不畏風雨來山報到,個個滿心歡喜的期待佛法甘露的滋潤。
 
值星官帶領所有小星辰宣誓。
 
108位來自大專院校的學生、各級學校老師,在7/8、9二天密集的輔導特訓之後,將在未來的五天四夜照顧小星辰們。
 
營總部發心義工們藉帶動唱,歡迎所有的小星辰和貴賓。  
  睽違六年的「中台山小星辰兒童禪修營」,終於在中台主體落成後,再度成辦。小星辰的始業式,自七月十日早上九點開始辦理報到,雖然輕度颱風娜克利自昨天開始已對台灣造成影響,今日南投在大雨中,依舊無法阻擋前來報到的人潮,第一梯次今(7/10)起一連五天四夜的活動,閃耀的自性星光,將普照中台山,而無數菩提種子亦將遍灑在每一位兒童清淨的心靈。

  早上九點三十分還未到,就有小星辰頂著風雨來報到,讓大眾法師及108位輔導老師也在風雨中更生信心,忙碌且歡喜地迎接一波又一波的報到人潮。十點以後,開始出現踴躍的報到人潮,一輛輛載著小星辰及護星義工的車子,陸續開進報到處。雖然外面又是風又是雨,不畏風雨的520位小星辰及240位護星義工們,個個全身掛滿行李、睡袋和畫板,帶著報到單一一通過「星辰入境管理局」的考驗,成功的完成報到手續。

始業式

  下午二點三十分「小星辰兒童禪修營」始業式正式開始,蒞會的貴賓有南投縣民政局局長陳正昇局長,代表南投縣縣長到場關心指導;並有行政院副院長夫人葉美吟女士、南投縣議員周義雄議員、南投縣政府財政局局長何麗容局長、群園事業機構董事長呂崇民先生、良瑋公司董事長及夫人尤利春先生、周芳如女士;新金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夫人蔣良清先生、吳明鳳女士;華榮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夫人及女公子王吳麗燕、王昭瓔女士;皇普建設公司董事長夫人高秀惠女士等;各機關團體社會賢達蒞會關心。

  與會的小星辰們個個活力充沛、精神滿飽,以「愛的不間斷」熱情地拍掌恭迎導師 覺大和尚。在隆重的授營旗及二十小隊隊旗後, 導師特別在會中開示,小星辰就如天上的星星,雖然看似小,但每個人都有這顆本具的心星,只要本著營訓「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來做,每一顆串連起來就能照耀大地,讓光明照破全世界的黑暗。小星辰要在這五天當中,學習將此星高掛在天上,就能給社會、人類、教育帶來喜悅與光明。

  好的緣起,必將成就最閃亮的心星。此次禪修營以「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此四大營訓為活動課程之目標,內容包括學佛行儀、佛典故事、禪詩朗誦、佛教美學、佛國巡禮、成佛之道、禪修靜坐、行腳參訪、中台植物、小星辰之夜及生活實修等活動。希望藉由佛法與生活實踐的結合,讓孩子在動靜皆宜的活動當中,學會惜福、感恩與慈悲。

  敬邀各大專院校教師、學生及善信越檀,共襄盛舉加入護星的義工行列。有意參與者請洽中台山小星辰營總部(049)2930-839、e-mail:star@mail.ctcm.org.tw或洽中台山全省各精舍。


單元首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