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心星語 小星心得分享


筱云
  我最喜歡「小星辰之夜」,因為學到了勇敢面對事情,不要害怕。

筱涵
  我想對爸媽說:謝謝您們給我機會獨立,讓我變得不怕困難,勇往直前。

曼綾
  我學會對人和善,不會一直責怪別人,反而會反省自己,告訴自己要更加努力。
  我最感恩的是隊輔師,因為您們包容我們的任性,不但沒有生氣,還一步步指引我們,謝謝您們為我們付出的一切!

鳳禪
  我最喜歡誓師闖關,因為可以從遊戲中學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讓我更有禮貌。

亦賢
  在小星辰,我學習到問訊、結金剛拳印的方法。我覺得自己進步了,因為可以把心靜下來,不會像毛毛蟲一樣動來動去,變得非常地乖巧。

晨諺
  我學習到不能太驕傲,不能以為自己的意見永遠都是好的,要尊重別人的意見。

湘潔
  我學到了每一粒米都是得來不易的,所以要好好珍惜,甚至每一滴水,每一條米粉!

皓芸
  我最喜歡的課程是「學佛行儀」,因為可以學到很多禮儀。

文劭
  我最喜歡「中台一支香」,因為法師教我們靜坐。靜坐時,我的心就靜下來了,不會再亂動。

書涵
  我覺得自己進步了,因為我學會很多做人處世的道理和正確的觀念。
  我最感恩的是所有為我們服務的人,他們不求回報地付出,而且很和氣地對待我們。

宇婕
  感恩法師、隊輔師、總部義工及護星菩薩,因為您們在背後默默關心我們,讓我們安全又快樂。我想對護星菩薩說:謝謝你們幫我們準備好吃的飯菜,幫我們洗衣服,幫我們打掃環境,讓我們過得很舒適,我由衷地感謝你們。

姿涵
  我學習到要知福且惜福,在碗裡的飯菜一定要吃光。

靖雅
  只要我不殺生,小動物及昆蟲就不會受到傷害了。隊輔師把我們當作是自己的小孩一樣,大家都非常親切,能遇見他們真好。

嘉琪
  我覺得自己進步了,因為我做每件事前都會靜坐,把心靜下來,讓錯誤變得更少。

亭蓁
  我最喜歡的課程是中台四箴行,因為法師會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讓我們了解四箴行的意義,小星、辰辰和孫傳空則用對話使我們領悟真理。

易恩
  我最喜歡的是看「生命的吶喊」影片,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吃大魚大肉,很討厭吃青菜,但是看完影片才知道人和動物都是一樣珍惜生命,所以我決定開始吃素。

阡阡
  我學習到了要節儉,不能浪費食物,因為這些菜飯都是農夫辛苦種植出來的。

旻均
  我最喜歡的課程是「小星辰之夜」,因為在排演時,我看到小星們團結的力量。

佳于
  我最喜歡「大合影」,因為可以見到最敬愛、最尊敬的 老和尚。感恩 老和尚,因為有您,才有小星辰。

家禎
  我學到要端身正坐,不能彎腰駝背。要感恩、要乖。

奕文
  我學習到凡事要靜下心來,才能成功。要對師長恭敬,對弟妹或比自己小的人仁慈,對大家和睦,對事真誠。

宛蓉
  我比以前懂得感恩,對人尊重、有禮貌,更會與別人和睦相處。

欣蓉
  我比較不會生氣了,而且對待人事物會用比較和善的態度,也會記得靜坐喔!

冠蓁
  我學習到很多知識,自己仔細檢討後,改正了之前的錯誤,現在的我已不是從前的我囉!

睿謙
  在小星辰,我學習到了四大營訓,以後可以跟生活周遭的人介紹敬慈和真!

茞淇
  以前我做事情都不專心、對弟妹大小聲,我現在不會了,因為要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
  我想對隊輔師說:謝謝您在這四天裡,每天都很努力照顧我們,每天都幫忙我們做很多事情,例如:倒水,回收東西,帶我去上廁所,我有數不清的感激和感恩,謝謝您們的付出。

帝揚
  在小星辰,我學到了吃飯左手要捧碗,右手要拿筷,細嚼又慢嚥。

雅綾
  我最感恩爸媽,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家裡這麼久,但我也學到了很多,我以後不會再和弟弟吵架,因為我已經學會了與人和睦相處。

鋆梃
  平常在家或是學校裡,我都很沒有禮貌,在這裡我學到原來說錯一句話,就會傷了別人的心,所以,一句好話是非常重要的。

采綸
  我最喜歡的課程是「對下以慈」,因為影片告訴我們,動物也有喜怒哀樂,所以我打算跟親朋好友們說:要吃素!

渭中
  我覺得自己進步了,因為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把心靜下來,和以前很不同,也會控制自己的脾氣。

仕芬
  感恩護星菩薩,因為在中台禪寺的各個角落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

心慈
  我覺得自己進步了,因為我能夠去除傲慢之心,虛心接受老師的指導。

馨慧
  「小星辰之夜」透過表演節目達成團隊的精神,合作得來的成果最令人高興,非常精彩。我現在懂得將心靜下來,提升專注力,對自己更有自信。

雅禎
  我從靜坐中學到保持心平氣和,不要生氣,隨時感恩。

靖文
  我想對 老和尚說,謝謝您成立中台禪寺,讓我們可以來這裡學習。我想對法師們說,謝謝您們的教導,讓我得到更多、更廣的知識。我想對隊輔師說,謝謝您細心地照顧我們,讓我們可以好好參加全部的活動。

自強
  我學習到吃飯的時候,手要離桌,也學會尊重任何小動物的生命。

俞萱
  我最喜歡誓師闖關,因為活動內容既有趣又特別有意義。參加小星辰,我了解更多關於佛法的知識,以及「敬慈和真」真正的含義和精神。

至淵
  我想對所有人說,謝謝你們在我們來之前,幫我們準備好多東西,幫我們準備三餐,幫我們指揮交通,謝謝你們每天照顧我們,我愛你們。

月伶
  我最喜歡的課程是「星光乍現」,因為認真練習,讓我們學到對事以真。

英祺
  我想對隊輔師說:謝謝你們為我們付出,讓我們在小星辰的每一天平安又快樂。

亞芯
  在小星辰,我學習到做人做事都應謙恭有禮,和氣對人,安住身心,做一個能靜能動的小星。
  我想對 星辰導師說,小星辰是我每年最期待的活動,參加了四次營隊,每一次都滿載而歸,我很開心我能學佛,我真的很幸福。

耘綺
  我學習到團結合作的重要性,也學會感恩。回去以後,一定要更孝順父母,因為他們也默默地在為我付出。

玟嫻
  隊輔師比我們辛苦好幾百倍,他們不斷地照顧我們,吃東西也比我們晚吃,表演節目也比我們早學,然後要睡覺時,也先看我們有沒有睡著再睡,所以,他們是我最感恩的人。

昊駿
  我最喜歡的課程是「普台行腳」,因為看到很多書,讓大家都成為智慧小天使呢!

思涵
  我最喜歡靜坐,和把心靜下來那種和平、祥和的感覺。

采緹
  現在的我和以前已經迥然有別,以前我都很羡慕別人,現在我覺得我是全宇宙最幸福的孩子。
  我最感恩的是所有支持我們的人,因為他們很辛苦,希望他們多休息,不要為了我們熬夜。
  我想對媽媽說,小星辰活動很好玩,希望媽媽下次來當志工體驗一下。

雅茹
  我最感恩所有的護星菩薩,如果沒有他們,小星辰就無法圓滿達成,真是功不可沒。就如法師所說的:要當護星菩薩需要發極大的願,福報也是非常地大。我很佩服那些願意奉獻的護星菩薩。

雨鑫
  在「小星辰之夜」,我學到表演武術,不但可以強身健體,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我覺得自己進步了,因為我懂得如何融入團體生活,當個合群守規矩的小星。
  我最感恩 老和尚,因為他辦了小星辰禪修營,讓我們了解佛法和融入團體生活,我的收穫很多。

芝綾
  我覺得自己進步了,因為我可以不傷害小動物了。昨天晚上有一隻蚊子一直叮我,但我沒有打牠,早上起來看到牠,還對著牠笑。

怡安
  我學習到做人做事的大道理。我覺得自己進步了,因為學習到許多知識,讓我增廣見聞。

茹云
  我最喜歡「小星辰之夜」,因為可以看到每一組團結合作的成果。我想對爸媽說:謝謝您們給我這麼多的勇氣和愛。

欣宜
  在小星辰,我學習到對人要慈悲,不可以常常生氣,不可以傷害小動物,要時常幫助比我們小的人,要有恭敬、和氣的精神。

妙瑜
  我學習到感恩別人、祝福別人,也學到許多知識和智慧。
  我最感恩營主任,因為他教我們許多道理,以及如何回報、感恩別人。

昕融
  我的動作變快了;我也學會靜坐,心比較不那麼浮躁;也體會到法師、隊輔師的用心與苦心。

子萱
  我學會在短時間內洗完澡,可以省水!吃飯時要感恩很多人,並且吃乾淨!浮躁時,要靜下心來打坐。
  我覺得自己進步了,因為話變少了;吃飯前懂得感恩別人;也學會善待所有的眾生;懂得接納他人的意見。

沛涵
  我學到不能亂抓螢火蟲,因為牠們都是有生命的。

敬家
  在小星辰,我學習到把心靜下來,注意呼吸。

仲威
  我最感恩釋迦牟尼佛,因為佛陀帶領我們走向覺悟之路。

敬雯
  我最喜歡「中台一支香」,因為能邊聽法師教導、邊靜坐,讓整個人平靜下來,真是一舉兩得呀!

玟瑾
  可以把心靜下來,好好靜坐、讀書、寫字,不受外界影響,是我最大的進步。

玟慧
  我學到把心靜下來,懂得知足感恩,孝順、尊敬父母師長,與同學和睦相處,並運用在生活上,讓我愈來愈獨立。

靜怡
  I have to respect others, be good to Mom and Dad, and do everything as hard and much as we can. I've learned the sportsmanship to work with other people.
  I really want to thank all the teachers beside me because they tried their best to take good care of us and didn't let us be lonely, sad and bored. Thanks for all of your love and care, and compassion to us. I will be a responsible, mature, and independent girl in the future.
  (我學到了要尊重他人,孝順父母,做任何事都要盡全力去做,我也學到了運動家精神。
  我很感謝隊輔師,他們非常用心地照顧我們,從不讓我們感到無聊、孤單或沮喪。感謝所有人的關心、愛護和慈悲。將來,我要做一個成熟、負責和獨立的孩子。)

世昌
  我最感恩的是法師,因為他的一句話,改變了我們的人生。法師,謝謝您!
  我要謝謝隊輔師在我們有困難時,伸出援手幫助我們,您的一句話,給我無比的關懷及溫馨,謝謝您。

明心
  我最喜歡的課程是「中台一支香」,因為靜坐可以學習把心靜下來,並且更清楚明白自己的佛性。而在「小星辰之夜」,我更具體明白和學習十大精神。

暐庭
  我覺得自己進步了,因為我現在可以動靜一如。

羚萱
  在小星辰,我學習到了原來以前吃的豬肉、牛肉……等,都是珍貴的生命,我們應該要用慈悲心,來面對每一個眾生。
  以前我都沒有想到要吃素,但看到影片後,就覺得動物很可憐,我會儘量不吃肉的!

鈺鈞
  我最感恩的是菩提隊,因為我們一同努力,一同合作,而且玩得十分開心,在這個團隊裡學到的事令我很感恩,同時也是我最棒的禮物。

婕如
  我最喜歡的課程是「小星辰之夜」,因為我能看見大家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辛苦練習的成果,雖然只有短暫的幾分鐘,但是每個人都很盡力飾演自己的角色。

凱雯
  我以前不知道要感恩,之後,我會懷抱著感恩的心,過每一天。
  感謝 老和尚及所有法師讓我有機會參加小星辰,看到大家這麼辛苦,我真的很感恩,我一定會更努力,作一個又棒、又乖的小星來報答大家。

 


單元首頁 大星手記 護星心語 星辰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