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精舍小釋迦兒童生命成長營

文/普台精舍提供

   九十七年,東台灣的大地種下了一棵棵良善的「釋迦」苗!台東市普台精舍於一月三十一日至二月三日舉辦「小釋迦兒童生命成長營」。三日半的營隊中,共有近百位小朋友及十二位隊輔師參與。

  始業式及結業式,台東縣黃立委、台東縣議會饒副議長、台東市陳市長、國立成功商業水產職業學校戴校長、賓朗國小羅校長、豐榮國小鄭校長、紅十字會台東支會吳副會長、普台精舍護法會蘇會長、署立台東醫院護理部周主任等人,皆蒞會關心。

小釋迦於結業典禮表演精采的千手觀音
可口的素齋讓小朋友吃的津津有味
小朋友從靜坐中體會身心安定的喜悅
以虔誠之心於佛前供燈
  營隊以「敬、慈、和、真」為設計主軸,藉由公案故事、團康遊戲、影片欣賞等方式進行。課程內容有禪坐定心、佛法開示及律動時間。此外,尚有植物染、手工提袋製作、指印畫明信片及點心DIY等才藝課程。

  最後一日的感恩課程,法師介紹幕後默默發心的義工菩薩,親子並齊聲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一篇篇成長日記、一個個才藝作品以及戲劇表演,讓貴賓和家長們一同見證孩子們的成長與收穫。「傳燈大典」,更讓大家倍受感動,一顆顆菩提種子在此落地生根!

  營隊結束時,義工菩薩、隊輔師們在門口歡送所有的學童,看到孩子們的法喜、進步,幾日來的付出、疲勞,全都化為歡喜、欣慰,一致期待明年小釋迦再會!

■學童心得

寬怡 我發現,在日常生活中「對人以和」才會交到更多朋友。我學習到──有孝順心、有禮貌,做事要有始有終!

昱霆 我們平常的規矩太不好了,來到這裡學到許多規矩。

俊芳 我發現打坐可以使雜念消失,使心靈靜下來!

永昌 這裡有教學校沒教的道理。

貞筑 我學到做事要認真,認真去做每一件事。

紫芸 我學到不能浪費,要孝順。

奕均 我發現我們不一定要吃那些動物的肉,素食也很好吃喔!

郁閔 在這裡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而且回家可以教爸媽,當個小老師。


心得分享

   隊輔心得
   家長回饋

 


普台精舍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1027號 
TEL :(089)221- 488
FAX:(089)221- 49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