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精舍小釋迦兒童生命成長營

文/普台精舍提供

■隊輔心得

岳展 我看到小朋友真的一天比一天進步了。感恩法師的無私奉獻,感謝大家的同心合作!

昱妘 我要感謝小朋友,讓我知道父母的辛苦。成就一個活動,需要大家的幫助才能完成。我體會到用慈悲心去幫助別人,一定會得到更大的福報。

冠妤 感恩法師,因為有法師們的鼓勵才不覺得累,因為有同隊隊輔師的幫忙才能順利。雖然並不是每個小孩都很好帶,但是他們會讓我們發現,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長處。

佩君 我學到如何在團隊中當位領導者,當小孩想媽媽或不想融入團體時,該如何去調適他們的心情。教育頑皮的小孩要用對方式,才能使他們聽話又開心。

良因 我要感恩父母讓我參加此次活動,我學習到很多東西。也要感恩協助此次活動的所有人,讓我們都感到溫馨。

品雯 雖然帶領小釋迦有點累人,但看到他們逐漸成長,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傳若 過程中,不僅看到法師們用心的面對每一件事,並以包容的心照顧每一個人的念頭,也看到每位義工菩薩都很努力、盡責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僅管累了,依然不停的發心,直到活動圓滿。滿懷感恩的心,謝謝你們的慈悲付出及包容,讓我這次學到很寶貴的經驗與成長。

傳雨 雨此次擔任總部人員,參與所有活動的課程討論、準備過程,內心充滿感動與感恩。營隊當中要面對的不只是身體的疲累,還有對小釋迦的責任,但所有的隊輔師皆能一一克服,讓大眾刮目相看。感恩營主任、大眾法師給予傳雨很大的空間學習與表現,能於活動中完成自我,成就他人。

富鈞 很開心能夠來參加這次活動,感謝法師的教導與關心,我們在這裡學到許多在家裡、學校學不到的東西。

彩綾 第一天來普台精舍時,對大家都很陌生,但法師們的慈悲與關愛,讓我覺得很溫暖。

■家長回饋

國榮 孩子參加成長營後,更有慈悲心、同理心,最重要的是她愈來愈快樂、愈來愈成熟了!

慧怡 我發現我的孩子長大了,原本沉默的他現在回家會說話、表達,願意和我們一起分享!感恩每一位法師,謝謝!

桂英 我的孩子變得更容易與人和睦相處,也會體貼兄弟、關心家人,愛惜食物,疼惜小生命。

怡君 我發現我的小孩知道生命的偉大,無論動物或人類。更能了解殺生的可怕,生命的可貴。

佩玫 小孩在回家的路上,一直興奮地告訴我在生命成長營的一切細節。我要感恩營隊的法師、工作人員及義工,給台東的小朋友一個難忘的寒假。

育真 我的小孩從第一天的不適、很累……很早就寢,到第二天回家後嘴裡一直唱著營歌,分享上課的學習情形,講話也較有禮貌,潛移默化中更珍惜、尊重生命。

鳳珠 我發現我的小孩參加生命成長營之後,變得更樂觀、開朗了!

秋蓉 我的小孩很喜歡精舍安排的課程,讓他的生活有不同的體驗。

雅玲 我發現我的小孩吃飯禮儀變好了,對於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他都有學到並且努力去做。

淑美 我的小孩回到家後,還是嘰哩呱啦的講營隊裡的事,像隻快樂的小鳥一樣,感覺很好。


心得分享

   學童心得
   家長回饋

 


普台精舍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1027號 
TEL :(089)221- 488
FAX:(089)221- 49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