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紅塵清泉







日本普東禪寺歲末圍爐暨二○一八年新春觀音祈福法會

文/普東禪寺提供

    日本普東禪寺歲末圍爐暨二○一八年新春觀音祈福法會

  歲末迎新之際,普東禪寺於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及二○一八年一月七日,舉辦「歲末圍爐法會」與「二○一八年新春觀音祈福法會」,以精進願行開啟光明的新年。

  在優美的古箏演奏中,揭開歲末圍爐序幕。近一百五十位學員齊聚一堂,共享各級禪修班的學習成果及美味佳餚。摩訶啦啦隊活力十足的普東願行及長青班的秧歌舞,帶動大眾護法護教的願心;精彩的兒童禪修班背誦《心經》及〈普賢十大願〉,令人讚歎;中國語教室學員的太極拳表演,舉手投足彰顯覺性;日語禪修班的菩薩體操第一及日本童玩劍玉,為全場注入無限歡樂。最後在「世尊傳──八相成道」的動人演出裡,圓滿落幕。

  一月七日上午十時,一百多位信眾於莊嚴的梵音聲中,恭迎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於新春法會虔誠供燈、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住持法師並慈悲開示:想要得到真正的富貴,除了健康的身體外,還要改掉壞習慣、勤修善法及禪定。此外,經常回到道場禪修,聽經聞法,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就能擁有自在富貴的人生。

  四眾弟子以中台四箴行,圓滿跨年迎新二場法會。祈願中台心法於日本落地生根,點亮海外有情自性心燈,同登覺岸!

法會心得

住持法師慈悲開示法要。
禪修班學員於歲末圍爐法會,以精彩表演供養大眾。
兒童禪修班背誦《心經》及〈普賢十大願〉。
護法義工和合圓滿跨年迎新二場法會。

護法會會長╱傳法 在歲末圍爐表演中,看到中台心燈光耀日本!從未演過戲的末學,於「世尊傳」中扮演摩耶夫人,謹記法師的指導:把最好的呈現出來,供養大眾。告訴自己,把握當下,盡心盡力做好。活動當天演出成功,人人臉上洋溢著喜悅、感動,深深感恩三寶,也更具信心,在菩提道上勇往直前。

活動表演組組長╱法燈 圍爐表演,自己獲益良多,深刻感受到學員們護法護教永不退轉的決心。

活動表演組副組長╱傳穎 獨自來到大阪讀書,唯一知道的就是普東禪寺,沒想到竟然要導戲,我非常緊張。師父說,演戲是要加深學員對佛陀八相成道的印象。看到師父的用心,及師兄們的認真練習,我相信一定會演出成功,果不其然,表演動人無比。傳穎發願盡形壽守護道場,護法護教!

日間中級禪修班╱傳生 燈亮了,我走上舞台演出;劇終,佛入涅槃。「以戒為師」,是佛的最後教誨。我知道演出感動了大眾,也成為自己的一部分。隔天,我依舊擠在通勤電車裡去上班,卻因持戒於心,心整個清澈了起來。

日間初級禪修班╱佳音 在法師的鼓勵及彼此加油下,摩訶啦啦隊最終在活動中帶給大家歡喜。感恩師父們從台灣來到日本,讓我們在異國他鄉,也能領受佛法的殊勝。

日間高級禪修班╱傳清 經過一年的聽經聞法,居然可以放開唱跳著普東願行:看我充滿信心,中台世界信願行!感恩三寶,成就我們的法身慧命!

日間中級禪修班╱傳熙 這次演出,督促我要覺察、覺照、覺悟,早日成道!

日間中級禪修班╱傳深 藉由演戲了解到佛陀經歷凡夫所經歷的一切,進而覺悟,這就是「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

日文日間初級禪修班╱傳燈 歳末囲炉の、記念すべき第一回目の、日本語クラスの責任者に任命して頂いたのは、物凄く有り難かったのですが、皆に楽しんでもらえる演し物にしたい!という一心で懸命に知恵を絞り、皆でアイデアを出し合い、構成ができるにつれ、そして、皆で協力し励まし合う事で、驚く程団結力が高まり、最初あれだけ重くのしかかっていたプレッシャーが、気付けば熱意と自信を持って取組める様になっていました。(對於擔任此次深具紀念意義的歲末圍爐日文禪修班第一次節目演出的組長,深感榮幸。想到要讓大眾心生歡喜,便專心一意、拚命地絞盡腦汁,大家腦力激盪出許多點子,讓節目構想初步成形。由於大家的同心協力、相互激勵,使得團結力量驚人地提高。剛開始雖然有著一股沉重的壓力,卻也發現到只要對事情有熱忱並保有自信心,許多事情自然能夠迎刃而解。)

更多心得分享<more......>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