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
 
红尘清泉







普彰精舍十五周年庆暨梁皇宝忏消灾超荐法会

文/普彰精舍提供

    普彰精舍十五周年庆暨梁皇宝忏消灾超荐法会

  欣逢普彰精舍成立十五周年,在大众居士祈请下,于十月十四日至二十一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法会”。十五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开示法要,护法善信海会云集,共赴法筵。

  见灯大和尚于开示中提醒大众,学佛的目的在于离苦得乐、随心满愿。大众之所以无法随心满愿,原因就在于妄想执着的遮蔽。大家要把世尊成道时,所说的这段话谨记在心:“奇哉!奇哉!一切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但以妄想执着而不证得。”如何断除妄想执着、漏尽三惑、契悟本心本性?这才是修行的重点。修行就是清净身口意三业,去妄显真,广修福德,时时检讨、反省、改正,必定能明心见性;修行须深信因果、建立正知正见,所以要听经闻法、精进禅修、福慧双修,透过这样来努力,人人皆能随心满愿、离苦得乐。大众听闻住持和尚的智慧法语,皆感清凉法喜,对佛法倍增信心。

  为期八天的法会,庄严殊胜的梁皇法筵,超过四千人次参与,每日更有上百名义工菩萨,和合清净,护持大众用功。住持法师并慈悲颁发护法会干部聘书、护法护教精进奖、连续三年全勤的精进学员奖,以及连续三年护持大众禅修的精进学长奖,肯定学员们护法护教与精进禅修的菩萨精神,鼓励学员不间断地用功,于利他中完成自利,成就佛道。

法会心得

住持和尚慈悲与护法居士合影普照。
住持法师带领四众弟子至诚礼忏,洗涤罪愆。
精舍学员于出坡作务中,广集福德资粮。

护法会会长╱传详 拜忏过程中,感受到心中的烦恼尘垢逐渐消除,清净心慢慢显现,心中充满法喜,感恩三宝、感恩开山祖师、感恩师父带领大众,和合一心成就殊胜的法会。期许自己将修行落实于生活中,将心中的法喜,转换成向上提升的动能,接引更多社会大众亲近三宝,让世界更和平、光明。

女机环保组组长╱传渭 此次法会最大的收获是“勇于承担”。从规划、讨论到带坡,每位学员都尽心尽力地坚守自己的执事,这念心散发护法护教的决心,愈发心,愈高兴!

行堂组组长╱传契 供菜组须在短时间内完成每天清晨的供饭菜,此时,最重要的是如何让组员们能静心、定心,感恩三宝加持,组员们自动自发,合作无间,令人感动不已。

结缘品组组长╱传作 法会圆满日前夕,看着禅堂,心里好欢喜!感恩师父成就藉事练心的机会,学习心要细、气要柔,提起觉性做事;能做就是福,更要把握因缘发心,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美工组组长╱传相 此次法会非常紧迫,内心也因此起了烦恼,感恩师父即时提点,让弟子顿时觉醒,原来,“静则一念不生,动则万善圆彰”,就是在动中磨炼、静中养成。法会结束了,一切归零,提醒自己莫忘初心,继续护法护教的菩萨愿行。

梵呗组╱传顿 直下承担是学习与成长的开始,而法喜则是来自清净的发心。在助唱的过程中,学习以一颗最恭敬、忏悔之心,让和合的法音,摄受与会大众的心。

照客组╱法因 这次法会令人赞叹的是,圆满日只用了一个多小时便完成撤场,也学习到“听招呼,守规矩”,放下我执,所有人和事将更和合、圆满。

机动组╱传科 法会期间,看见师兄在执事上对事以真,明知犹如镜花水月道场,仍尽心尽力去圆满,和合共荣,对自己深具启发。

茶水组╱传韵 茶水组师兄们细心调配,为人着想的那颗“真心”,与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令人赞叹。由于大众不忍让我做粗重工作,心中难免忐忑不安,当下想起《佛说四十二章经》经文:“睹人施道,助之欢喜,得福甚大。”于是把愧疚之心转为赞叹与感恩之心,也感悟到佛法中烦恼即菩提的殊胜!

心灯组╱传乐 为了让繁忙的工作与密集的坡务无缝接轨,将所有的事回归到自己的这念心上。唯有“制心一处”才能“无事不办”,要“时时观照”才能“处处修行”,果然,所有一切都是修行的营养剂,感恩有这样殊胜的因缘来藉境练心,提升修行。

更多心得分享<more......>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