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紅塵清泉








大專青年禪學會二○一七年中區禪悅社禪風體驗營

文/普民精舍提供


    大專青年禪學會二○一七年中區禪悅社禪風體驗營


















  二○一七年五月六日、七日,大專青年禪學會中區禪悅社帶領十所大專院校,來自台灣、大陸、越南、韓國及馬來西亞近一百二十位青年學子,於中台禪寺舉辦二天一夜的禪風體驗營,在「擺渡人」的營隊主題中,體驗禪門的清涼法喜,也開啟光明人生的「心」願景。

  六日上午,於中台武術館揚起序曲,同學們透過練習南羅漢拳,體驗「武禪一如」;「離苦得樂方程式」恭請中台男眾佛教學院院長見悟法師為大眾開示,提示學子四聖諦是生活中離苦得樂的最佳心靈方程式,更是趣向解脫的不二法門。

  下午「中台巡禮」,莊嚴的建築、殿宇令大眾深受感動;「從靈泉到中台」聆聽普民精舍住持見桅法師介紹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建設道場、廣度眾生的慈心悲願,同學無不動容。晚間的「傳燈大典」,學子們在法師的帶領下,至心發願點燃自性心光,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是夜,學子於實相台拜鐘發願,祈願法界有情悉離苦海。

  七日上午,「中台一支香」由中台男眾佛教學院教授師見牟法師提示禪修的意義與靜坐方法,讓學子們體會禪坐安定身心的法喜。「菩提工作坊」分組進行腦力激盪,同學運用四諦法門為大學生活常見的煩惱解套,並上台分享,展現各校同學的多才多藝。圓滿餐會,為兩天的行程譜下圓滿樂章,大眾在歡欣感動中,互道珍重,期待再見再來!

同學於「中台巡禮」中,感受到建築、殿宇的莊嚴攝受。
同學上台分享如何運用所學的四諦法門為生活中的煩惱解套。
「中台一支香」讓青年學子體會禪坐的禪悅法喜。
「從靈泉到中台」親睹開山祖師建設道場、廣度眾生的悲心願力。

活動心得

大專青年禪學會中區禪悅社總召、東海大學╱傳體 營隊中,面對許多挑戰和挫折,更清楚自己的習氣與不足。在老和尚行誼與大眾法師身上,看見巧妙運用佛法的慈悲智慧,廣度眾生。願以慈悲智慧作眾生的擺渡人!願百劫千生同為法侶!

大專青年禪學會中區禪悅社副總召、 亞洲大學╱傳實 對於身為禪學會的幹部而言,營隊並未結束,因為心中這盞「燈」才剛點燃,願以這盞永不熄滅的明燈,點亮所有人的心燈。

中興大學禪悅社社長╱傳學 許多同學分享對老和尚的願行感到感動、佩服,也學到禪修與四聖諦,這次的禪風體驗營收穫良多,非常值得。

東海大學禪悅社社長╱傳賢 在禪悅社,大家同心協力創造一艘容納一百二十人的擺渡船,一起從此岸到彼岸,並且學到:一、身累心不累,團結是力量的快樂;二、開發自我無限潛能;三、體會「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的因緣法。

逢甲大學禪悅社社長╱傳書 從籌備到營隊,雖然飽受挫折,但轉轉煩惱,活力又源源不絕。同學問我:「為什麼看起來總是充滿活力沒有任何疲憊?」我想,這就是禪悅吧!

東海大學╱翰菥 在這裡,看見人間最美的風景之一──向心力,每位幹部緊守崗位,機動補位,為的就是圓滿廣傳佛法、度化眾生的願力,人人不計利益得失,無私付出,傳遞這股善的力量。

東海大學╱靜茹 真的很感動!兩天的活動,每分每秒都過得很充實,充滿成就感。原來,生活也可以如此充實又自在。

東海大學、蘭州大學交換生╱劉靜 在中台禪寺的建築中,看到傳世的宏願,為之動容。傳燈大典,讓心有了光亮。謝謝大家的付出!你們的熱情感染了我!

弘光科技大學╱靜嫻 很榮幸從馬來西亞來到臺灣念書,加入禪悅社,並且參與禪風體驗營。這是我第一次上到藏經閣以及金頂,那一刻,覺得中台禪寺真的好奇妙!

東海大學交換生╱天治 老和尚弘揚佛法、創建中台禪寺的願心令人敬佩,而佛法五化運動更讓人感受其創新、宏大與高瞻遠矚,巡禮之後,更親身感受到老和尚將佛法與寺院建築現代化,與時俱進的廣博智慧,更深刻體會「願心」與「行動力」在生命中的重要性。

逢甲大學╱蘇軒 禪風體驗營的每個活動都很有意義,禪坐讓心靈平靜;傳燈,讓內心充滿了力量與希望,師父的開示更是受用無窮。

逢甲大學╱玉真 我非常開心是這次活動的一員,希望我們永遠是好朋友,並以真誠的心來尊敬佛陀。(I was very happy when I was a member of your activity. I hope all of us will be always good friends and respect to Buddha with our good heart.)

更多心得分享<more......>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