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山九十四年度小星辰儿童禅修营




  “中台山九十四年度小星辰儿童禅修营”在众多小朋友的企盼下正式展开了!营队活动分为二梯次,各于七月二十六日至七月三十日、八月二日至八月六日举行,在导师 觉大和尚的指导下,由住持见灯和尚及营主任带领阵容坚强的护星团队,带动来自全国各地一千多位护星菩萨及五百多位大专青年,一起守护二千四百多位小星辰。数千颗闪亮的大星、小星齐聚普台国民中小学,进行一趟“把心找回来”的精彩旅程。

  营队以普台国民中小学“中学为体、佛法为根、世学为用”三学一体的教育理念及校训“敬慈和真”、佛法中“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智慧”之六度精神,设计出生动活泼的课程。内容包括:介绍历史贤哲的国学课程、诗词朗诵,以“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为主题的佛法典故、禅寺巡礼、静坐等佛学课程,情境式四语(英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教学、美劳创作等世学课程,此外,更设计出融合营队精神的闯关游戏、节目表演,具体落实了“三学一体”的教育理念。

  导师期望所有参加活动的大、小星辰们,藉由在营队课程中的薰陶,进而懂得知恩、感恩、报恩,并将“敬、慈、和、真”之营训及菩萨六度的精神深植于心,点燃自性心灯,把所学所闻带回家庭、学校、社会,让这股良善的力量持续在各个角落发光、发亮。


第一梯次活动翦影
     
  第一天  
 
 
来自海内外各地的小朋友们于普台国民中小学体育馆报到
 
 
 
导师 觉大和尚于始业式中授旗予营主任
 
 
 
在队辅师的带领下,小星辰欢喜融入团队
 
 
 
佛学课程中,小星辰认真学习
 
  >> 第一天 >> 第二天 >> 第三天 >> 第四天 >> 第五天 >> 第二梯次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