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日记 (7/10) (7/11) (7/12) (7/13) (7/14) 星辰小语 护星菩萨的回馈 辅导老师的心得

第一天(7/10)

报到

小星辰们不畏风雨来山报到,个个满心欢喜的期待佛法甘露的滋润。
 
值星官带领所有小星辰宣誓。
 
108位来自大专院校的学生、各级学校老师,在7/8、9二天密集的辅导特训之后,将在未来的五天四夜照顾小星辰们。
 
营总部发心义工们藉带动唱,欢迎所有的小星辰和贵宾。  
  睽违六年的“中台山小星辰儿童禅修营”,终于在中台主体落成后,再度成办。小星辰的始业式,自七月十日早上九点开始办理报到,虽然轻度台风娜克利自昨天开始已对台湾造成影响,今日南投在大雨中,依旧无法阻挡前来报到的人潮,第一梯次今(7/10)起一连五天四夜的活动,闪耀的自性星光,将普照中台山,而无数菩提种子亦将遍洒在每一位儿童清净的心灵。

  早上九点三十分还未到,就有小星辰顶着风雨来报到,让大众法师及108位辅导老师也在风雨中更生信心,忙碌且欢喜地迎接一波又一波的报到人潮。十点以后,开始出现踊跃的报到人潮,一辆辆载着小星辰及护星义工的车子,陆续开进报到处。虽然外面又是风又是雨,不畏风雨的520位小星辰及240位护星义工们,个个全身挂满行李、睡袋和画板,带着报到单一一通过“星辰入境管理局”的考验,成功的完成报到手续。

始业式

  下午二点三十分“小星辰儿童禅修营”始业式正式开始,莅会的贵宾有南投县民政局局长陈正升局长,代表南投县县长到场关心指导;并有行政院副院长夫人叶美吟女士、南投县议员周义雄议员、南投县政府财政局局长何丽容局长、群园事业机构董事长吕崇民先生、良玮公司董事长及夫人尤利春先生、周芳如女士;新金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夫人蒋良清先生、吴明凤女士;华荣电线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夫人及女公子王吴丽燕、王昭璎女士;皇普建设公司董事长夫人高秀惠女士等;各机关团体社会贤达莅会关心。

  与会的小星辰们个个活力充沛、精神满饱,以“爱的不间断”热情地拍掌恭迎导师 觉大和尚。在隆重的授营旗及二十小队队旗后, 导师特别在会中开示,小星辰就如天上的星星,虽然看似小,但每个人都有这颗本具的心星,只要本着营训“中台四箴行-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来做,每一颗串连起来就能照耀大地,让光明照破全世界的黑暗。小星辰要在这五天当中,学习将此星高挂在天上,就能给社会、人类、教育带来喜悦与光明。

  好的缘起,必将成就最闪亮的心星。此次禅修营以“中台四箴行-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此四大营训为活动课程之目标,内容包括学佛行仪、佛典故事、禅诗朗诵、佛教美学、佛国巡礼、成佛之道、禅修静坐、行脚参访、中台植物、小星辰之夜及生活实修等活动。希望藉由佛法与生活实践的结合,让孩子在动静皆宜的活动当中,学会惜福、感恩与慈悲。

  敬邀各大专院校教师、学生及善信越檀,共襄盛举加入护星的义工行列。有意参与者请洽中台山小星辰营总部(049)2930-839、e-mail:star@mail.ctcm.org.tw或洽中台山全省各精舍。


单元首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