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精舍目前開設初級、中級、高級禪修班,除基礎佛學教授外,禪坐止觀法門的精進研討,就如法雨甘露滋潤著眾生的法身慧命,使大眾皆能蒙受法益,啟發自性的光明智慧,進而將佛法應用到日常行住坐臥中,落實佛法生活化、生活佛法化的目標。此外也開設兒童禪修班,其中教授基本禪坐方法外,更是藉由種種的遊戲活動,如佛曲教唱、話劇表演、繪畫……等,期能在他們純真無染的心靈中,深深地種下佛法出世的善根。

  精舍另設有梵唄班,目的為培養一群自利利他的發心居士,經由梵唄、法器的實習,助念超薦的實地演練,除能自身精進用功外,更能發揮佛陀慈悲助人的本願,圓滿地完成各項莊嚴的佛事。

  每週早、晚的共修班為精舍另一特色,藉著各種大乘經典的薰修,教授法師精闢開示,使大眾契悟諸佛菩薩的慈心悲願及無上智慧,經由文字般若,啟發自性觀照般若,進而徹證實相般若。

  精舍每月亦有定期的法會及一日禪,藉由誦經、禮懺來降伏無明、消除業障、增長福慧;藉由參禪打坐,使其定心、淨心、明心,進而徹見本心。這些種種不同的善巧方便法門,目的皆是期許學員能夠落實佛法,使生活中處處皆是道場,成就圓融俗諦;更能藉由事相上的精進發心,體悟諸法無求亦無得之空相真諦,最後能夠究竟清淨自心、頓悟本性,親證中道第一諦。

禪修班
兒童禪修班
法會活動


普上精舍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鳳甲路205號
電話:(07)792-3105
傳真:(07)796-6326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