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慶精舍報恩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慶精舍提供

 

 

  高雄市鳳山區普慶精舍,歷經三年建設,於一百零六年十月正式啟用,並於一百零七年四月二十二日至六月二十四日啟建「報恩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四眾弟子以此精進共修功德,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廣設道場的慈心悲願。

  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達法師慈悲主法、開示,近七百位嘉賓齊聚一堂,聆聽法要。主法法師期勉大眾,珍惜在普慶精舍聞法禪修的殊勝因緣,修福修慧,以名昭德,學習作菩薩,接引更多人接觸佛法,普獲法益,即是普天同慶,也是普慶精舍設立的真實意義。

  下午開壇灑淨後,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誠禮懺,精進用功。法會期間適逢浴佛節、夏安居報恩藥師法會、禪修班招生誓師大會及護法會頒證大典,全體護法會在住持法師與大眾法師的帶領下,和合一心,以廣大願心,落實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六月二十四日法會圓滿日,近五百位護法居士參與盛會。住持法師特別頒發法會全勤及禪修班各項獎項,肯定大眾的發心,也期許學員要發廣大願心,精進用功,修福修慧,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殊勝的梁皇法筵,在四眾弟子護法護教的願行中,圓滿落幕。祈願普慶精舍大法船,以中台心法,於南台灣接引無邊有情,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直達涅槃彼岸。

梁皇法會剪影
更多......
浴佛法會剪影
結業頒證剪影
更多......

法會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傳啟
  非常感恩開山祖師的悲願,送給大高雄最珍貴的禮物──普慶精舍。普慶真如其名,首次舉辦梁皇法會,啟建日,近七百人海會雲集「普天同慶」,感恩住持法師統理大眾,圓滿這場報答開山祖師的殊勝法會。

副會長/傳旻
  在普化發心多年,乍聽精舍將遷到鳳山,成為普慶精舍的訊息,大眾皆震驚不已!住持法師帶領我們全力完成精舍搬遷,於兩週內大功告成,真不可思議!接踵而至的梁皇法會,更積極鼓勵學員,一面用功,一面直下承擔執事,如今圓滿落幕,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副會長/傳力
  很感恩能將所學於法會中供養大眾,與師兄弟合作插花供佛的過程裡,體會到放下心中我執,共同成就完美作品,也是一種修行。希望大家一起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提
  感恩師父成就,讓弟子於法會期間學習各項法務,以自利利他之心,報三寶之深恩。祈願於菩提道上,發長遠心,永不退轉。

法務執祕/傳欽
  很榮幸參與普慶精舍的第一場梁皇法會,不僅修福修慧,也學習到很多細行,師兄們互相支援,法界和合,圓滿法會,真的非常感恩。

行政執祕/傳衡
  在法師們的指導下,義工菩薩將壇場布置得非常莊嚴,法會期間,也安排義工菩薩隨喜用功,慈悲護念大眾,真正落實利他自利的菩薩行。

公關執祕/傳舉
  學然後知不足!擔任公關執祕除了跨組溝通協調,更要堅住正念發心,從發現問題到解決問題,皆是智慧,感恩師父的諄諄教誨與指導。

課務組組長/傳裕
  成就一場殊勝法會仰賴眾緣和合,更需要佛法的智慧,如何與壓力共處、調伏自他情緒?靜下心數息,煩惱來煩惱去,不追逐境界,就能作自己的主人。

環保組組長/傳卷
  感恩組員們以清淨心圓滿各項坡務,成就大眾用功,從中也體會到人圓則事圓。

梵唄組組長/傳巧
  梵唄組成員青少壯年皆有,個個發願梵唄利人天,努力練習法器、熟讀經文及佛號唱腔,對事以真的態度,令人感動萬分。

心燈組/傳旻
  法會中,只要沒有恭敬謹慎之心,下一秒就會出錯,對於「佛法從恭敬中求」體會很深,唯有時時刻刻觀照自己的心念,才不枉開山祖師的慈悲教誨。

司儀組/傳適
  梁皇法會與會人次高達三千多人次,是四眾以清淨無我之心,和合共同成就的殊勝法筵。藉由參與執事做中學,進而做中覺,令人法喜無限。

安全組/傳住
  精舍位於鳳山火車站附近,人車流量高,因此如何維護道場安全格外重要。秉持師父們的指導,直下承擔,效法韋馱菩薩及伽藍菩薩守護道場的菩薩精神,與師兄們兢兢業業圓滿此次法會,內心充滿感恩,法喜滿滿。

 



 

普慶精舍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新生街2號
電話:(07)745-9958
傳真:(07)745-885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