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普高精舍小星心兒童禪修營活動心得分享



文/普高精舍提供

家長心得

蘭青 感恩法師精心規畫這三天的課程,讓孩子能更接近佛法。透過故事、影片欣賞及團體活動,引導孩子體認、落實中台四箴行之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尤其是「生命的吶喊」影片,更觸動孩子對生命的尊重;優波離尊者的故事則讓孩子明白佛法無界,在其小小心靈種下善的種子。相信在成長的過程中,必會受用無窮。

文崇 「爸爸,我下次還要參加小星心!」真的令人訝異!從半推半就、到滿心期待明年的活動,我感受到孩子發自內心的歡喜及改變。每星期六的兒童禪修課,孩子固定參與,在長期接受佛法的薰陶及法師的教誨下,孩子的改變看得見。期待孩子在往後的日子,能更懂事、更惜福,進而回饋社會。

祐旭 雖然自己早在二十年前已皈依三寶,卻從沒想過將佛法帶到自己的家庭。直至去年底,或許是因緣成熟了,身為教育工作者的我,才體會到佛法是世、出世間最究竟圓滿的教育方法。今日我將這得來不易的體悟介紹給天下父母,相信只要參加這由諸佛菩薩護持、精舍法師帶領的「小星心禪修營」,每一位小朋友都能脫胎換骨,乃至孝親、事師等自性都能顯現;甚而將精舍所薰習的種種善言善行帶回家中,感染給每一位成員,使家庭洋溢著無量的幸福與滿足。

隊輔師心得

瑞璟 輔訓中的「菩提心願」,我們從營主任手中接下心燈,並且在佛菩薩前供燈、發願,過程令我非常感動。很感恩法師給我發心和學習的機會,讓我學習到心要細,要認真的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

宜樺 感恩法師們的悲心願力及大眾的發心,才有此殊勝因緣再次參加小星心兒童禪修營。五天的活動中,不僅增長許多知識,也於承擔職事中成長、突破:從前置布置中,學會如何分工合作;從準備課程物料中,學到對事以真的責任感;從與隊輔師的互動中,學習調伏自己的習氣;從聆聽法師的開示中,端正知見,擴大心量;從照顧小星中,體會父母的辛勞……。點點滴滴,受用無窮。

柏翰 每次參加兒童營,都讓人非常感動,感動的是佛法真的可以讓人輕鬆自在,讓人無私地奉獻一己之力。這幾天也讓我發現「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短短四句話,要做到卻是這麼困難,所以更應以謙卑的態度來學習。

 營隊期間,最辛苦的莫過於法師們,因為有他們細心的照顧與關愛,讓大家在愉悅又和合的氣氛下發心,即使再累、再辛苦,只要看到每一位小星的笑容,都能撐下去。此次我學習到縮小自我,並把事情做到最圓滿,這樣有意義的營隊,有機會ㄧ定要多參加。

玗萱 感恩所有參加營隊的人,因為有大家才能圓滿整個團隊,明年一定要再來。

小星心得

柏任 我最喜歡拼貼及「生命的吶喊」影片欣賞。拼貼很有趣,作品完成後又很實用,可當筆筒。從影片中,我知道動物和人相同,皆有感覺,所以我們要好好愛護動物。

宏哲 我最喜歡對事以真──隊輔師的狀況劇演出,我知道不可以跟小明ㄧ樣說謊又愛睡覺。

>>>回活動報導




普高精舍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1號1F
TEL :(07)533-5258
FAX:(07)533-5988

回精舍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