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義寺佛像陞座開光灑淨大典

文/編輯部
華義寺佛像陞座開光灑淨大典

  本寺義大利羅馬分院華義寺,於一百零二年三月三十一日舉行開光灑淨大典。護法善信共計一千六百餘人齊聚一堂,羅馬市市長Giovanni Alemanno、義大利佛教聯盟主席Raffaele Longo等各界賢達蒞臨共襄盛舉,慶賀華義寺落成啟用,開啟中台廣傳的弘法新頁。
住持和尚開示-1
住持和尚為與會大眾開示
華義寺開光灑淨大典中,住持和尚為與會大眾開示開光點眼的真實意義。
羅馬市市長Giovanni Alemanno(右)蒞臨致詞祝賀
羅馬市市長Giovanni Alemanno(右)蒞臨共襄盛舉,並致詞祝賀。
住持和尚代導師傳授三皈五戒
住持和尚代導師傳授三皈五戒,共二百五十人參與。
羅馬分院華義寺
華義寺的成立,接引歐洲信眾入佛法界,邁向菩提解脫之道。

  上午九時,華義寺啟建功德主代表們恭迎住持和尚入壇主持開光灑淨儀式。在大眾一心虔誦大悲神咒的音聲中,住持和尚遍灑甘露、淨滌壇場。隨後,住持和尚為禪堂娑婆三聖及大雄寶殿釋迦聖像開光點眼。

  羅馬市市長上台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能參加今日的開光灑淨大典,相信華義寺這所全歐洲最大的佛寺,能促進各宗教之間的溝通,讓社會更加融合、和諧。

  住持和尚為與會大眾開示,今日適逢觀音菩薩聖誕,舉辦開光灑淨儀式,將華義寺的建寺功德回向三寶、回向菩薩,功德再增功德。中台禪寺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帶領下,於全世界廣設一百零八家精舍分院,透過佛法學術化、教育化、藝術化、科學化、生活化五化推廣佛法,接引各領域人士親近佛法、學習佛法,獲得佛法的利益。每個精舍如同心靈淨化站,發揮社會教化功能,因此華義寺的建成,具有無量的功德。

  開光點眼的意義,在於藉事相上的儀式啟發大眾的清淨心、恭敬心,開顯自性光明,希望大眾本著過去建設華義寺時期護持道場的願心,接引更多有緣大眾前來聽經聞法、禪修靜坐,共同以成就四大菩薩的悲智願行為目標,在菩提道上勤修福慧,成就清淨自性道場。會中,住持和尚頒發功德證書表彰大眾建寺護法的發心。下午二時三十分,恭請住持和尚代 導師為大眾正授三皈五戒,共二百五十人參與。

  佛法發源於印度,生根於中國,傳播於世界,興盛於現代。因著 導師不捨一眾生的慈心感召下,本寺於千年文化古城──羅馬成立分院道場,遍栽菩提靈種,引領歐洲更多有緣大眾深入佛法堂奧,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華義寺

地址:Via dell’Omo N. 142, 00155 Roma, Italia
TEL:(39)06-22428876
FAX:
(39)06-2277102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