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復始,大地回春!新春期間,為令來山參禮之十方信眾,與三寶締結法緣,廣植福慧,讓新的一年更增吉祥如意。本寺特別舉辦供燈、供花、瞻禮佛塔、叩鐘祈願……等迎春納福的活動,令大眾皆能在中台淨土,同沐佛光,共霑法悅,以清淨、恭敬之心修善積福,深種菩提淨因,開啟更光明的未來。

  新春法語「正念登寶地,明心證菩提」,是中台禪寺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給予大眾新年的祝福與期勉。每個人自性中皆擁有寶地,把這念心找到即登上自性中的寶地。所謂「心平世界平,心淨國土淨。」想要世界和平,人間成淨土,就要從當下這念心來努力,把迷失的心找回來,心中保持清楚明白、平靜、寧靜,心落實了,就會覺得人生很實在、很有意義。

     新年新景新希望,春風送暖福滿堂!歡迎十方善信前來中台禪寺禮佛參拜,修善祈福,以歡喜、光明的心邁向嶄新的一年!

◎一月三十一日(初一)法語

中台佛子慶新春,福星高照春滿門,萬善圓彰歸性海,因圓果滿菩提燈。

  《法華經》云:「或有人禮拜,或復但合掌,乃至舉一手,或復小低頭,以此供養像,漸見無量佛。」為令參訪者領受佛光普照的光明與喜悅,初一、初二兩天,本寺特別開放朝山天梯巡禮動線,從四天王殿、大雄寶殿,沿著天梯拾級到達地藏殿、萬佛殿、觀音殿,讓大眾領略佛法的清淨莊嚴。

◎1月31日(初一) 13:00-17:00
◎2月1日(初二) 09:00-16:00

一樓四天王殿、二樓大雄寶殿、七樓地藏殿、觀音殿、十六樓萬佛殿、大小天梯及周邊的園林景觀。

◎一般期間:08:00-17:30

一樓四天王殿、二樓大雄寶殿及周邊的園林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