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
 
紅塵清泉







美國佛心寺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法會

文/美國佛心寺提供

  「佛心含攝一切法,禪水普潤三千界」,佛心寺在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悲願引領下,於二○○四年成立。為迎接二十週年慶的殊勝因緣,應護法居士祈請,於二○二四年二月十一日(農曆大年初二)啟建「梁皇寶懺法會」,以報佛恩、報師恩。

  法會在〈戒定真香讚〉中揭開序幕,近一百五十名信眾於佛前至誠供香,虔敬恭禮《梁皇寶懺》卷一,隨文入觀。主法法師開示《梁皇寶懺》緣起,並以「若人有過,自解知非,改惡行善,罪自消滅」的經文勉勵大眾,藉由知因識果,勤修善法,將八識田惡念種子轉成善念種子,令心得清涼自在;進一步,把心安住中道實相,念念分明,處處作主,即能究竟懺除一切業障。

  法會之後,禪堂迎來了祥獅獻瑞,為大眾獻上今年的新春法語——「心安自在」。中廳的書法揮春現場,展出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墨寶集《翰墨法音》及《中台行願》,中外學員也現場提筆寫書法,體驗中華文化。

  此次梁皇寶懺法會將持續禮懺至九月份圓滿,願以禮懺功德回向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祈願一切有情皆能洗心滌慮,罪障消除,發菩提心,圓成佛道。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慈

  新春梁皇寶懺法會在緊密的籌備後,圓滿結束。在法師的帶領下,每位義工菩薩都非常用心,直下承擔、對事以真,修行就是在日常的行住坐臥中藉事練心。

執行秘書╱傳一

  懺悔要在源頭上下工夫,精進修定,聽經聞法,廣結善緣,以無所住心行六波羅蜜,觀一切法緣起性空,必能達到「心若滅時罪亦亡」的真懺悔。

司儀組幹事╱法息

  感謝法師們在法會前幾個月就開始讓各個組別進行培訓和練習,也讓很多新的義工有發心的機會。義工菩薩們認真地籌備法會,落實開山祖師的教導——「對事以真」。

心燈組幹事╱相鵬

  弟子誠心懺悔,發願積極精進,常思憂患,苦中歷練;忍辱柔和,感恩寬容;踏實做事,不分人我,不造口業,如昨死今生,祈求佛菩薩慈悲加被。

醫護組幹事╱增添

  感恩佛力加持,法會殊勝,梵唄聲起,稱揚佛名,至誠向三寶發露懺悔。懺悔能生一切功德,與會大眾法喜充滿,願一切眾生善根增長,圓成佛道。

機動組幹事╱傳覺

  感恩能在機動組發心與大眾結善緣,心中充滿了法喜!也讚歎法師們的用心,用種種善巧方便帶領大眾入佛深理。

機動組幹事╱傳正

  今年農曆新年我們一家人一起參加法會,爸爸、媽媽到禪堂拜懺,我和哥哥在機動組發心。能為大眾服務,自己也很開心,希望來到佛寺的人都能事事順心,笑口常開!

1.與會大眾於佛前至誠供香。
2.祥獅獻瑞,歡慶農曆新春。
3.書法揮春活動,學員們體驗中華文化。
4.護法義工以歡喜心嚴淨壇場,護持大眾用功。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