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應邀赴泰國
摩訶朱拉隆功大學參訪交流報導

文/編輯部

  二○二三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至十二月一日,中台禪寺應摩訶朱拉隆功大學邀請,赴泰國回訪交流。此行由中台禪寺男眾部執行長見允法師帶領相關執事法師一行,於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屆滿週年之際,參與「慶祝簽訂合作備忘錄週年贈送大藏經典禮」,落實深化交流,分享弘法的經驗,共同推動佛法弘揚,讓佛法流布世界,造福人群。

共隆佛教 開啟新頁

  十一月二十九日上午九時,於摩訶朱拉隆功大學舉行「慶祝簽訂合作備忘錄週年贈送大藏經典禮」,執行長見允法師與本寺執事代表──人事副住持見濤法師、副住持專任普台董事會董事長、中台男眾佛教學院院長見紹法師、副住持專任中台世界博物館館長見諶法師,與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校長及執事法師共同出席。典禮並透過視訊連線全程直播,過程順利圓滿,也為雙方交流合作、推廣佛法開啟新頁。

  典禮開始,與會人員首先觀賞中台禪寺、摩訶朱拉隆功大學之簡介影片。執行長見允法師於致詞中轉達住持見穎大和尚對校長、副校長及諸位尊者上座的問候,並表示:今日正逢簽訂合作備忘錄滿一週年,能夠來到摩訶朱拉隆功大學參訪,我們一行懷著歡喜與感恩之心,感謝校長尊者特別親自接待,也感謝副校長以及諸位上座的關心與協助。我們相信在互訪交流中,更加凝聚諸多的善因緣,逐步落實合作交流的質量,促進佛教在現代社會中傳播正知見,使更多的人獲得法益,離苦得樂。

  校長Phra Dhammavatjarabundit長老首先歡迎中台禪寺代表,並表示希望雙方在學術、弘法方面,都能進行更密切的合作,透過南北傳佛教的交流,期許能將佛法傳到世界、傳給所有的眾生。

  典禮中,雙方代表透過唱誦,共同讚頌祈福,並互贈結緣品。由校長Phra Dhammavatjarabundit長老代表校方分別致贈兩套泰文大藏經與一套英文大藏經予中台禪寺。此次致贈因緣,緣起於今年副校長Phramaha Surasak率團至中台禪寺參訪交流時,見到藏經閣豐富的藏經典藏,衷心讚歎,因而促成致贈大藏經的殊勝緣起。

  執行長見允法師並回贈鎏金佛像,於致謝詞表示:今日萬分感謝摩訶朱拉隆功大學將三套不同版本的大藏經致贈給中台禪寺,本寺全體大眾非常歡喜接受這些法寶,並將珍重典藏在本寺主體建築上層的藏經閣內。校長於致謝詞中也表達:希望透過此次儀式,讓我們的合作交流更加頻繁,關係更加密切。典禮圓滿之際,與會人員並於現場合影,為「慶祝簽訂合作備忘錄週年」殊勝因緣留下歡喜見證。期待透過交流弘法經驗,興隆佛法、廣度眾生。

1.本寺執行長一行於泰國摩訶朱拉隆功大學,參與「慶祝簽訂合作備忘錄週年贈送大藏經典禮」。
2.校長Phra Dhammavatjarabundit長老致詞。
3.執行長見允法師致詞。
4.校長代表摩訶朱拉隆功大學致贈泰文及英文大藏經予本寺。

南北交流 法輪常轉

  中午,校方禮請本寺代表團一行,與校方全體師僧共同參與南傳的齋僧儀式;接著一行參訪摩訶朱拉隆功寺,並前往呵叻府北沖縣禪修中心。此禪修中心成立於1974年,有百分之七十面積仍是叢林,目前固定提供摩訶朱拉隆功大學學生禪修用功,以及一般居士的禪修課程。

  十二月一日下午,一行參訪位於曼谷的臥佛寺,臥佛寺已有二百二十多年歷史,是曼谷最大、最古老的寺廟之一。此行並拜會臥佛寺住持Somdej Phramaha Theerajarn長老,長老同時於泰國最高僧伽委員會中主管國際事務;雙方分享弘法與建設道場的經驗,並相互致贈結緣品。隨後參訪泰國中部地區曼谷市艾縣的黎明寺,此寺是泰國規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

  中台禪寺回訪摩訶朱拉隆功大學的參訪行程至此圓滿結束,透過此次赴泰交流,使南北傳佛教的溝通、聯繫更上層樓,相信必能共創殊勝法緣,讓佛法流布十方,為二十一世紀的佛法弘揚開創新局。

1.執行長代表中台禪寺回贈鎏金佛像予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校長。
2~4.拜會中,雙方分享弘法與建設道場的經驗,深化南北傳佛教的交流,參訪行程包含北沖縣禪修中心、臥佛寺與黎明寺。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