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应邀赴泰国
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参访交流报导

文/编辑部

  二○二三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至十二月一日,中台禅寺应摩诃朱拉隆功大学邀请,赴泰国回访交流。此行由中台禅寺男众部执行长见允法师带领相关执事法师一行,于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届满周年之际,参与「庆祝签订合作备忘录周年赠送大藏经典礼」,落实深化交流,分享弘法的经验,共同推动佛法弘扬,让佛法流布世界,造福人群。

共隆佛教 开启新页

  十一月二十九日上午九时,于摩诃朱拉隆功大学举行「庆祝签订合作备忘录周年赠送大藏经典礼」,执行长见允法师与本寺执事代表──人事副住持见涛法师、副住持专任普台董事会董事长、中台男众佛教学院院长见绍法师、副住持专任中台世界博物馆馆长见谌法师,与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校长及执事法师共同出席。典礼并透过视讯连线全程直播,过程顺利圆满,也为双方交流合作、推广佛法开启新页。

  典礼开始,与会人员首先观赏中台禅寺、摩诃朱拉隆功大学之简介影片。执行长见允法师于致词中转达住持见颖大和尚对校长、副校长及诸位尊者上座的问候,并表示:今日正逢签订合作备忘录满一周年,能够来到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参访,我们一行怀着欢喜与感恩之心,感谢校长尊者特别亲自接待,也感谢副校长以及诸位上座的关心与协助。我们相信在互访交流中,更加凝聚诸多的善因缘,逐步落实合作交流的质量,促进佛教在现代社会中传播正知见,使更多的人获得法益,离苦得乐。

  校长Phra Dhammavatjarabundit长老首先欢迎中台禅寺代表,并表示希望双方在学术、弘法方面,都能进行更密切的合作,透过南北传佛教的交流,期许能将佛法传到世界、传给所有的众生。

  典礼中,双方代表透过唱诵,共同赞颂祈福,并互赠结缘品。由校长Phra Dhammavatjarabundit长老代表校方分别致赠两套泰文大藏经与一套英文大藏经予中台禅寺。此次致赠因缘,缘起于今年副校长Phramaha Surasak率团至中台禅寺参访交流时,见到藏经阁丰富的藏经典藏,衷心赞叹,因而促成致赠大藏经的殊胜缘起。

  执行长见允法师并回赠鎏金佛像,于致谢词表示:今日万分感谢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将三套不同版本的大藏经致赠给中台禅寺,本寺全体大众非常欢喜接受这些法宝,并将珍重典藏在本寺主体建筑上层的藏经阁内。校长于致谢词中也表达:希望透过此次仪式,让我们的合作交流更加频繁,关系更加密切。典礼圆满之际,与会人员并于现场合影,为「庆祝签订合作备忘录周年」殊胜因缘留下欢喜见证。期待透过交流弘法经验,兴隆佛法、广度众生。

1.本寺执行长一行于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参与「庆祝签订合作备忘录周年赠送大藏经典礼」。
2.校长Phra Dhammavatjarabundit长老致词。
3.执行长见允法师致词。
4.校长代表摩诃朱拉隆功大学致赠泰文及英文大藏经予本寺。

南北交流 法轮常转

  中午,校方礼请本寺代表团一行,与校方全体师僧共同参与南传的斋僧仪式;接着一行参访摩诃朱拉隆功寺,并前往呵叻府北冲县禅修中心。此禅修中心成立于1974年,有百分之七十面积仍是丛林,目前固定提供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学生禅修用功,以及一般居士的禅修课程。

  十二月一日下午,一行参访位于曼谷的卧佛寺,卧佛寺已有二百二十多年历史,是曼谷最大、最古老的寺庙之一。此行并拜会卧佛寺住持Somdej Phramaha Theerajarn长老,长老同时于泰国最高僧伽委员会中主管国际事务;双方分享弘法与建设道场的经验,并相互致赠结缘品。随后参访泰国中部地区曼谷市艾县的黎明寺,此寺是泰国规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

  中台禅寺回访摩诃朱拉隆功大学的参访行程至此圆满结束,透过此次赴泰交流,使南北传佛教的沟通、联系更上层楼,相信必能共创殊胜法缘,让佛法流布十方,为二十一世纪的佛法弘扬开创新局。

1.执行长代表中台禅寺回赠鎏金佛像予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校长。
2~4.拜会中,双方分享弘法与建设道场的经验,深化南北传佛教的交流,参访行程包含北冲县禅修中心、卧佛寺与黎明寺。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