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紅塵清泉







普林精舍一百一十二年度
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林精舍提供

  普林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之精神,及感念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弘法利生之悲願,於一百一十二年九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睽違三年的大法會,護法善信雲集,八天之中,共逾四千人次踴躍歡喜共赴法筵。

  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穎大和尚慈悲蒞臨主法。住持和尚讚歎大眾多年來護法護教,並勉勵大眾要與道場、與法多連結,連結愈多,解與行的運用就愈圓滿。大和尚更進一步開示拜懺的意義、功德與方法,新冠肺炎病毒對人類造成許多傷害,然而人心中的煩惱如同看不見的病毒,要把握此次禮懺的殊勝因緣發露懺悔,檢討改過,淨化內心中的病毒。並叮囑大眾要發「四弘誓願」,以個人為中心,將佛法功德擴大,利益無量無邊眾生。

  隨後的功德午宴,學員們以中西樂器演奏悠揚的樂音,供養住持和尚及與會大眾。歷經三年疫情後舉辦的大法會,大眾滿懷感恩,持續發廣大願心,積極參與道場各項弘法共修活動。法會期間,住持法師慈悲頒發護法會聘書,同時肯定各組義工的發心,和合成就殊勝法筵。為期八天的法會共二百一十人圓滿全勤,住持法師讚歎全勤者的精進用功,更期許大眾精進行道,廣積福慧資糧,令中台心法廣傳十方,法界有情共證菩提。

法會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傳固

  因緣聚會,今年能發心啟建殊勝的梁皇寶懺大法會,內心感到非常法喜。啟建日又能恭請住持大和尚親臨主法,慈悲開示法要,真是無盡感恩。願將禮懺功德回向一切眾生離苦得樂,超生善道,同證菩提。

護法會執行祕書╱傳洽

  菩薩道場中,有法師慈悲帶領,有師兄們各司其職,大家彼此互相護念圓滿菩薩行,在直下承擔中學習成長再成長。

護法會機動組組長╱傳木

  此次法會機動組的準備工作,從借停車場、掛燈籠、粉刷牆面、鋪紅地毯、物料準備、場地佈置、上牌位、大掃除,都有機動組的身影,大家共同目標就是圓滿法會,發願護法護教永不退。

法會安全組組長╱傳益

  首次擔任安全組組長,學習如何與學員們進行溝通協調並安排執事,在出坡中明白眾緣和合的重要,每位學員都是法會的幕後英雄,因為有大家的發心,才能成就法會功德圓滿!

法會行堂組副組長╱傳芝

  此次法會把握因緣與大眾共結法緣,在動中努力學習照顧心念,以恭敬心、平等心供養大眾,願與會者皆法喜悅樂。

法會心燈組組長╱傳律

  感恩住持法師慈悲創造因緣,以歡喜感恩心承擔此次心燈執事,能護念大眾用功,成就利他中完成自利的菩薩行。

法會美工佈置組組員╱法智

  法會中禮懺經文如當下棒喝,原來是自己不夠同理、體諒他人,所以生怨親想,唯有解冤釋結才能讓自心平靜。感恩三寶住世,如大明燈照破自己的無明煩惱。

1.住持和尚與功德主代表闔府歡喜合影。
2.啟建日當天,住持和尚勉勵大眾直下承擔,行菩薩道。
3.住持法師帶領大眾以禮懺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共證菩提。
4.大眾齊發精進願心,歡喜圓滿法會各項坡務。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