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中台廣傳







中台五明菩薩學院第一期大乘解行研經班
基礎課程結業頒證報導

文/編輯部

  為使護法居士深入經藏、落實解行,中台五明菩薩學院於各分區弘法中心開設「大乘解行研經班」,規劃基礎課程及大乘經論學程,引領學員持續聞法修行,向上提升。自一百零八年十一月開課以來,為期一學年的基礎課程,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下,前後歷經三年的斷續進行,終於在一百一十二年八月圓滿,特於九月四日至十一日舉行「基礎課程結業頒證」。全台七個弘法中心、十五個班別,共有3083位學員通過考核,獲頒基礎課程結業證書,繼續邁向「《金剛經》學程」的學習,期以大乘解行自利利他,莊嚴無上菩提。

  頒證,是精進的表徵,更是對修行的堅持與肯定。過去三年多來,在常住的全力支持下,大眾以堅定的願心與無畏的發心,克服疫情期間所有艱難考驗,精進不懈完成基礎課程。各班教授法師為學員頒發基礎課程結業證書,除了表彰大眾以精進心完成階段性的學習,於菩提道上奠定根基;更期許大眾發長遠心,繼續深入教理,實踐所學,落實大乘菩薩的願行。

  大乘解行研經班所有學員,均已在精舍修習研經禪修班課程結業,且受聘為護法會幹部,經重重審核並通過入學會考後,正式展開「基礎課程」的學習:以主題的方式,提綱挈領闡述《六祖壇經》等大乘經典中的精要義理,建立心地法門的根本知見。完成基礎課程後,學員即可進一步參加大乘經論學程。本期開設「《金剛經》學程」,未來二個學年,教授法師將帶領學員深入體解《金剛經》的義理,進而於日用中依解起行,落實觀照。除了在解門課程深入經藏,學員亦在行門課程中,投入本山及精舍坡務運作、參與各項護法義工培訓,將課堂所學付諸實踐,身體力行自利利他、事理圓融的菩薩正道。

九月四日至十一日,大乘解行研經班「基礎課程結業頒證」於全台北中南各區弘法中心舉行,共有3083位學員通過考核,獲頒基礎課程結業證書。

  秉承開山祖師教示的修行宗要,大乘解行研經班闡揚以利他為前導、萬德莊嚴為標章、心性本具為依歸的大乘正見,凝聚中台菩薩僧團弘法利生的堅定願心。學員們滿懷法喜,感恩開山祖師不捨眾生,弘演正法;感恩中台五明菩薩學院的成立,透過大乘解行研經班,成就大眾深化修行的殊勝因緣;效法諸佛菩薩大乘解行,頂戴恩師教誨,如說修行,繼續在菩提道上發光發熱,無畏前行!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