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中台广传







中台五明菩萨学院第一期大乘解行研经班
基础课程结业颁证报导

文/编辑部

  为使护法居士深入经藏、落实解行,中台五明菩萨学院于各分区弘法中心开设「大乘解行研经班」,规划基础课程及大乘经论学程,引领学员持续闻法修行,向上提升。自一百零八年十一月开课以来,为期一学年的基础课程,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前后历经三年的断续进行,终于在一百一十二年八月圆满,特于九月四日至十一日举行「基础课程结业颁证」。全台七个弘法中心、十五个班别,共有3083位学员通过考核,获颁基础课程结业证书,继续迈向「《金刚经》学程」的学习,期以大乘解行自利利他,庄严无上菩提。

  颁证,是精进的表征,更是对修行的坚持与肯定。过去三年多来,在常住的全力支持下,大众以坚定的愿心与无畏的发心,克服疫情期间所有艰难考验,精进不懈完成基础课程。各班教授法师为学员颁发基础课程结业证书,除了表彰大众以精进心完成阶段性的学习,于菩提道上奠定根基;更期许大众发长远心,继续深入教理,实践所学,落实大乘菩萨的愿行。

  大乘解行研经班所有学员,均已在精舍修习研经禅修班课程结业,且受聘为护法会干部,经重重审核并通过入学会考后,正式展开「基础课程」的学习:以主题的方式,提纲挈领阐述《六祖坛经》等大乘经典中的精要义理,建立心地法门的根本知见。完成基础课程后,学员即可进一步参加大乘经论学程。本期开设「《金刚经》学程」,未来二个学年,教授法师将带领学员深入体解《金刚经》的义理,进而于日用中依解起行,落实观照。除了在解门课程深入经藏,学员亦在行门课程中,投入本山及精舍坡务运作、参与各项护法义工培训,将课堂所学付诸实践,身体力行自利利他、事理圆融的菩萨正道。

九月四日至十一日,大乘解行研经班「基础课程结业颁证」于全台北中南各区弘法中心举行,共有3083位学员通过考核,获颁基础课程结业证书。

  秉承开山祖师教示的修行宗要,大乘解行研经班阐扬以利他为前导、万德庄严为标章、心性本具为依归的大乘正见,凝聚中台菩萨僧团弘法利生的坚定愿心。学员们满怀法喜,感恩开山祖师不舍众生,弘演正法;感恩中台五明菩萨学院的成立,透过大乘解行研经班,成就大众深化修行的殊胜因缘;效法诸佛菩萨大乘解行,顶戴恩师教诲,如说修行,继续在菩提道上发光发热,无畏前行!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