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中台廣傳







南投縣政府暨佛教各界團體蒞寺報導

文/編輯部


▲ 六月十三日,南投縣許縣長(左五)、潘副議長(右四)率縣府團隊蒞寺參訪,與住持見穎大和尚合影。


  欣逢本寺住持交接大典於一百一十二年五月二十六日圓滿禮成,南投縣政府及佛教各界團體,分別於六月十三日、七月二十四日蒞寺表達祝賀,住持見穎大和尚以茶會接待嘉賓,歡喜交流,締結勝緣。

南投縣政府團隊

  六月十三日下午二時,南投縣縣長許淑華、副議長潘一全率領縣府一級主管蒞寺參訪,並祝賀見穎大和尚就任中台禪寺住持。當日許縣長在住持和尚陪同下,先至大雄寶殿佛前拈香祈福。隨後大和尚於聚賢堂以茶會接待縣長一行,並致贈開山祖師墨寶《心經》一幅,感謝縣長一行蒞寺關心。



2.見穎大和尚致贈開山祖師墨寶《心經》予南投縣長許淑華。
3.4.七月二十四日,近三百位教界長老、長老尼、上座法師等嘉賓蒞寺交流,本寺於福慧廳以茶會接待。

佛教各界團體

  七月二十四日,中國佛教會、台灣佛教總會、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中華佛教護僧協會、中華佛教僧伽會、中華佛教青年會、各縣市佛教會等佛教各界團體聯合蒞寺交流,並為見穎大和尚就任中台禪寺住持表達祝賀。當日上午十時十五分,近三百位教界長老、長老尼、上座法師等嘉賓,在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大和尚帶領下蒞臨本寺,住持見穎大和尚於福慧廳以茶會接待。大和尚首先以一杯清茶,表達對教界長老、上座法師蒞寺普照的誠摯歡迎與感恩,並表示:台灣是全世界佛教的中心,也是佛教的聖地,這都是在座諸山長老、長老尼、上座法師的努力、貢獻,才有這樣的成果。中台禪寺作為台灣佛教界的一分子,我們很幸運,也有責任跟大家一起努力弘揚佛法。

  中台禪寺是在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帶領下所創建,我們透過佛教學院來培育僧眾,進一步至世界各地的分院精舍弘法,與大眾結緣。開山祖師特別教導我們,要為居士的修行打好基礎,所以各精舍設有初級班、中級班、高級班、研經班,透過循序漸進的佛法教導,讓居士們一起深化學習,乃至加入弘法的行列。我們在全世界有一百多家分院,其中有八十幾家在台灣,正是因為在台灣這麼好的基礎上,我們才能穩定地往世界各地發展、弘揚佛法。今天看到諸山長老、長老尼以及上座法師來到中台禪寺普照、交流,我們非常的歡喜。祝福各位長老、長老尼,道場法務興隆,法化無疆,共證菩提。

  茶會中,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大和尚致詞表示:感恩佛陀的因緣,讓我們成為一家人;感恩惟覺老和尚的德行,建立了中台禪寺。今天我們要贈送一個「如意」,期待在三寶慈悲加持下,見穎大和尚帶領中台所有的法師都能夠如意安康,中台的法化工作能夠善緣如意,所有眾生都能因中台的因緣而吉祥如意。中台也是整個佛教界中的一個教團,我們要同心協力弘揚佛法,一起荷擔如來的家業,一起努力去完成令眾生離苦得樂的弘法工作。

  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大和尚表示:所謂「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希望中台山在見穎大和尚的帶領之下,能夠開創一個新局面,為台灣佛教界帶來新氣象。祝福見穎大和尚,祝福中台禪寺,也祝福台灣的佛教。

  中華佛教護僧協會榮譽理事長圓塵大和尚提到:惟覺老和尚慈悲開創了中台禪寺優良的道風與制度,讓我們教界非常讚歎。老和尚的悲心願行,讓中台禪寺成為各國人士來台灣參訪必到的聖地,也讓台灣的佛教在世界發光發熱。希望大眾能夠秉持過去的發心,持續護持道場,護持新任的住持見穎大和尚。

  中華佛教僧伽會理事長如融大和尚表示:見穎大和尚領導大眾經驗超群,學養俱豐,最重要的是有慈悲心、有智慧、有承擔,相信在見穎大和尚的領導之下,一定能夠澤被眾生,讓中台禪寺更上一層樓,有更宏偉的成就。

  中華佛教青年會理事長大慧大和尚表示:祝福中台僧團在見穎大和尚的帶領下都能和合,就像我們今天拿到的福袋,上面有惟覺老和尚寫的「和合平安」、後面刻有六度一樣,帶領大家六度齊修,弘揚佛法到全球。也祝福諸山長老法體安康、法輪常轉,與會大眾身心自在、六時吉祥。

  台灣佛教總會理事長宏安長老尼表示:惟覺老和尚開創中台,辦學、興學、教育眾生,使佛法能夠廣傳。從惟覺老和尚到見燈大和尚,再到現在的見穎大和尚,這是一脈相傳的使命。見穎大和尚在學識上有相當的成就,能夠來承擔中台禪寺弘法重責,實在是可喜可賀。

  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理事長常露長老尼表示:我們可以看到中台禪寺不論在傳授戒法、弘法利生,在學術、藝術、教育、文化等各方面的弘法成果,這是一個完備的選佛道場。相信現任住持見穎大和尚,傳承惟覺老和尚以及第二任住持見燈大和尚的弘法精神,一定能夠如意圓滿。

1.住持見穎大和尚致歡迎詞。
2.茶會圓滿之際,見穎大和尚與教界長老、長老尼於台前歡喜合影。
3.茶會結束後,常住特於平雲餐廳設宴供養所有蒞寺長老、長老尼、上座法師。

  茶會圓滿之際,見穎大和尚再度表示,見到諸山長老、長老尼、上座法師來到中台道場,感到非常歡喜,聆聽諸位長老的勉勵期許,深感榮幸,也一定會努力把佛法的如意吉祥傳播給大眾。大和尚並以開山祖師〈中台行願偈〉「外現聲聞身,內密無上印,身行菩薩道,廣度諸有情」供養大眾,共同成就弘法志業。

  值此教界交流殊勝因緣,常住特別準備刻有開山祖師墨寶「和合平安」的福袋,與在座每一位長老、長老尼、上座法師等歡喜結緣。茶會尾聲,淨耀大和尚、慧倫大和尚、如融大和尚特別致贈賀禮,見穎大和尚代表常住回贈中台世界博物館當期展覽「佛.國:館藏泰國造像特展」專刊,並與教界長老、長老尼於台前合影,留下歡喜見證。

  茶會後,常住特於平雲餐廳設宴供養所有長老、長老尼、上座法師。下午一時十分午宴結束,交流活動至此功德圓滿。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