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中台广传







南投县政府暨佛教各界团体莅寺报导

文/编辑部


▲ 六月十三日,南投县许县长(左五)、潘副议长(右四)率县府团队莅寺参访,与住持见颖大和尚合影。


  欣逢本寺住持交接大典于一百一十二年五月二十六日圆满礼成,南投县政府及佛教各界团体,分别于六月十三日、七月二十四日莅寺表达祝贺,住持见颖大和尚以茶会接待嘉宾,欢喜交流,缔结胜缘。

南投县政府团队

  六月十三日下午二时,南投县县长许淑华、副议长潘一全率领县府一级主管莅寺参访,并祝贺见颖大和尚就任中台禅寺住持。当日许县长在住持和尚陪同下,先至大雄宝殿佛前拈香祈福。随后大和尚于聚贤堂以茶会接待县长一行,并致赠开山祖师墨宝《心经》一幅,感谢县长一行莅寺关心。



2.见颖大和尚致赠开山祖师墨宝《心经》予南投县长许淑华。
3.4.七月二十四日,近三百位教界长老、长老尼、上座法师等嘉宾莅寺交流,本寺于福慧厅以茶会接待。

佛教各界团体

  七月二十四日,中国佛教会、台湾佛教总会、中华佛教比丘尼协进会、中华佛教护僧协会、中华佛教僧伽会、中华佛教青年会、各县市佛教会等佛教各界团体联合莅寺交流,并为见颖大和尚就任中台禅寺住持表达祝贺。当日上午十时十五分,近三百位教界长老、长老尼、上座法师等嘉宾,在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耀大和尚带领下莅临本寺,住持见颖大和尚于福慧厅以茶会接待。大和尚首先以一杯清茶,表达对教界长老、上座法师莅寺普照的诚挚欢迎与感恩,并表示:台湾是全世界佛教的中心,也是佛教的圣地,这都是在座诸山长老、长老尼、上座法师的努力、贡献,才有这样的成果。中台禅寺作为台湾佛教界的一分子,我们很幸运,也有责任跟大家一起努力弘扬佛法。

  中台禅寺是在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的带领下所创建,我们透过佛教学院来培育僧众,进一步至世界各地的分院精舍弘法,与大众结缘。开山祖师特别教导我们,要为居士的修行打好基础,所以各精舍设有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研经班,透过循序渐进的佛法教导,让居士们一起深化学习,乃至加入弘法的行列。我们在全世界有一百多家分院,其中有八十几家在台湾,正是因为在台湾这么好的基础上,我们才能稳定地往世界各地发展、弘扬佛法。今天看到诸山长老、长老尼以及上座法师来到中台禅寺普照、交流,我们非常的欢喜。祝福各位长老、长老尼,道场法务兴隆,法化无疆,共证菩提。

  茶会中,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耀大和尚致词表示:感恩佛陀的因缘,让我们成为一家人;感恩惟觉老和尚的德行,建立了中台禅寺。今天我们要赠送一个「如意」,期待在三宝慈悲加持下,见颖大和尚带领中台所有的法师都能够如意安康,中台的法化工作能够善缘如意,所有众生都能因中台的因缘而吉祥如意。中台也是整个佛教界中的一个教团,我们要同心协力弘扬佛法,一起荷担如来的家业,一起努力去完成令众生离苦得乐的弘法工作。

  佛光山寺副住持慧伦大和尚表示:所谓「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希望中台山在见颖大和尚的带领之下,能够开创一个新局面,为台湾佛教界带来新气象。祝福见颖大和尚,祝福中台禅寺,也祝福台湾的佛教。

  中华佛教护僧协会荣誉理事长圆尘大和尚提到:惟觉老和尚慈悲开创了中台禅寺优良的道风与制度,让我们教界非常赞叹。老和尚的悲心愿行,让中台禅寺成为各国人士来台湾参访必到的圣地,也让台湾的佛教在世界发光发热。希望大众能够秉持过去的发心,持续护持道场,护持新任的住持见颖大和尚。

  中华佛教僧伽会理事长如融大和尚表示:见颖大和尚领导大众经验超群,学养俱丰,最重要的是有慈悲心、有智慧、有承担,相信在见颖大和尚的领导之下,一定能够泽被众生,让中台禅寺更上一层楼,有更宏伟的成就。

  中华佛教青年会理事长大慧大和尚表示:祝福中台僧团在见颖大和尚的带领下都能和合,就像我们今天拿到的福袋,上面有惟觉老和尚写的「和合平安」、后面刻有六度一样,带领大家六度齐修,弘扬佛法到全球。也祝福诸山长老法体安康、法轮常转,与会大众身心自在、六时吉祥。

  台湾佛教总会理事长宏安长老尼表示:惟觉老和尚开创中台,办学、兴学、教育众生,使佛法能够广传。从惟觉老和尚到见灯大和尚,再到现在的见颖大和尚,这是一脉相传的使命。见颖大和尚在学识上有相当的成就,能够来承担中台禅寺弘法重责,实在是可喜可贺。

  中华佛教比丘尼协进会理事长常露长老尼表示:我们可以看到中台禅寺不论在传授戒法、弘法利生,在学术、艺术、教育、文化等各方面的弘法成果,这是一个完备的选佛道场。相信现任住持见颖大和尚,传承惟觉老和尚以及第二任住持见灯大和尚的弘法精神,一定能够如意圆满。

1.住持见颖大和尚致欢迎词。
2.茶会圆满之际,见颖大和尚与教界长老、长老尼于台前欢喜合影。
3.茶会结束后,常住特于平云餐厅设宴供养所有莅寺长老、长老尼、上座法师。

  茶会圆满之际,见颖大和尚再度表示,见到诸山长老、长老尼、上座法师来到中台道场,感到非常欢喜,聆听诸位长老的勉励期许,深感荣幸,也一定会努力把佛法的如意吉祥传播给大众。大和尚并以开山祖师〈中台行愿偈〉「外现声闻身,内密无上印,身行菩萨道,广度诸有情」供养大众,共同成就弘法志业。

  值此教界交流殊胜因缘,常住特别准备刻有开山祖师墨宝「和合平安」的福袋,与在座每一位长老、长老尼、上座法师等欢喜结缘。茶会尾声,净耀大和尚、慧伦大和尚、如融大和尚特别致赠贺礼,见颖大和尚代表常住回赠中台世界博物馆当期展览「佛.国:馆藏泰国造像特展」专刊,并与教界长老、长老尼于台前合影,留下欢喜见证。

  茶会后,常住特于平云餐厅设宴供养所有长老、长老尼、上座法师。下午一时十分午宴结束,交流活动至此功德圆满。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