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紅塵清泉







普賢精舍啟建夏安居報恩藥師法會

文/普賢精舍提供

  歷經三年疫情,普賢精舍秉持慈悲濟世的精神,應大眾祈請,啟建夏安居報恩藥師法會。因報名者多達七百人,故新增場次,於一百一十二年六月三日下午及六月四日上午,連續舉辦兩場啟建夏安居報恩藥師法會。

  本次法會在住持法師的指導下,各組義工動員起來,事前反覆推演,鉅細靡遺地多次彩排,大眾以四箴行為修行原則,真摯和合,為圓滿法會而努力。

  法會在灑淨儀式中揭開序幕,楊枝甘露,普潤群生,遍及每個壇場。藉由法水,洗淨眾生煩惱,祈願疫情蠲除,清淨自心。

  佛前大供及供僧,讓大眾能深植福田,修福修慧。與會大眾時隔三年,再次親赴法筵,更加珍惜每個因緣。

  住持法師為大眾開示:報恩,乃是感念開山祖師建立道場,弘法利生之恩,大眾應常懷感恩心,深化修行,守護道場,以報師恩;藥師法會,則是依佛之本願,廣行菩薩道,究竟趣入無上菩提。大眾聆聽法要,更發願於夏安居期間,共同圓滿為期三個月的共修法會。

法會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傳蓄

  法會前,義工的召募以及多次的分組彩排或總彩排,讓大家找回以往熟悉的感覺,新手與熟手的調和、包容與學習,傳承法會如法的嚴淨與隆重。

護法會副會長╱傳綉

  護法會全體總動員,就像辦一場盛大的喜事。在楊枝淨水讚和大悲咒的莊嚴梵唄聲中,遍灑甘露,淨滌精舍每個角落,也洗滌了每一位參與者的心。在莊嚴肅穆的法會結束後,精舍也恢復禪修課程。我們何其有幸,能有三寶可以依靠,即使在黑暗中也能找到光明。

護法會副會長╱傳鈞

  本次法會大寮積極動員,師父慈悲細心安排事前的餐點確認,在師父的身教中,體會到每一個細節都是我們修行的重點,要做到心細無漏,利益大眾。

護法會副會長╱傳禪

  在莊嚴肅穆的梵唄聲中,住持法師開壇灑淨,洗滌眾生三年疫情積累的厚重塵垢,令大眾頓覺清涼自在。

護法會副會長╱傳季

  為了重開法筵,讓我們有家可回,師父們夜以繼日地重啟制度、培訓志工……是多大的願心,集結了多少汗水,我們心中只有深深的敬意及滿滿的感恩。歷經一場疫情,明白了珍惜當下,感恩一切。

護法會副會長╱傳霎

  在領執事付出的當下,收穫最多的往往都是自己,成就他人同時就是成就自己。再回精舍共修,凝聚大眾清淨的心念,感覺消除了習氣與執著。

護法會總幹事╱傳發

  三年疫情後,壇場的布置等工作多有生疏,仰仗住持法師親自指導,規劃各壇場的動線,機動組師兄們在法會前反覆布場二次,法會圓滿再恢復上課場地,體會成住壞空。同時藉境練心,忍耐悶熱與關照行程細節,大家眾志成城,充滿法喜。

護法會心燈組組長╱傳俐

  從壇場的莊嚴布置,到法會圓滿後,壇場恢復原有的空曠與寧靜,有如一場夢,夢醒後,只留下記憶。幸運的是,在人生的夢裡,留下的是三寶,是知恩、感恩、報恩,是發菩提心的種子。

1.2.住持法師帶領大眾以報恩心,恭誦《藥師經》。
3.義工忙中有序地分裝結緣齋食。
4.護法幹部和合齊心,整理會後場地。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