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中台广传







全国大专青年禅学会二𐤏二三禅风体验营

文/大专青年禅学会提供

全国大专青年禅学会二𐤏二三禅风体验营

  疫情趋缓下,睽违三年,全国大专青年禅学会于一百一十二年三月十八日,再度回到中台禅寺举办禅风体验营,广邀北区、桃园区、新竹区十六所大专院校佛学社社团干部共襄盛举。大专学子齐聚中台,重沐清凉自在的禅门宗风,聆听佛法真理,寻得圆满人生的真谛。

  上午参访中台世界博物馆,透过导览员的精彩解说,学子们领略佛教文物之美,并进行寓教于乐的闯关活动。各小组穿梭在博物馆展厅中,寻找谜题解答,同心协力完成学习单,体会佛法艺术化世的意涵,见证历史,增长信心。

  午后,由禅学会总召说明近期会务,除了回顾疫情期间举办的线上活动外,也鼓励同学加入禅学会,凝聚守护佛学社团的愿心。接着,禅学会执行长见烛法师为大众开示举办禅风体验营的目的与意义,并提示在现今人工智能时代,最可贵的是人人本具的这念心,透过积极参与佛学社团与禅学会活动,点亮自性心灯,照亮自己、照亮别人,更希望学子们回到校园能承担起推动佛法的重责大任。随后,学子们在祈愿卡中写下这学期发愿为社团做的一件事,并与大众分享经营社团的目标,以愿导行,以行满愿,汇聚大众的心愿,成为佛学社向上成长的动力。

  在知客法师的详尽解说下,学子们巡礼中台殿堂及园区,了解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建设道场的深心悲愿,更体会到接引更多大专青年亲近三宝,是守护道场的具体行持。活动尾声,恭请中台男众佛教学院教务长见彦法师圆满开示,见彦法师提示学子:心以觉悟为根本,要善护这念心,心地清明、作主,便能平稳地面对人生起伏,更可以广结善缘,圆满人生。

  禅风体验营行程丰富,学子们满载而归,发愿将收获带回佛学社、带回学校,点燃更多青年学子心中的正见明灯,在校园发光发亮!

精舍实体禅修课程开课报导1
精舍实体禅修课程开课报导2
精舍实体禅修课程开课报导3
1.学子们从认识佛教造像中,见证佛法艺术化世之功。
2.3.禅学会执行长见烛法师勉励学子将所学带回学校,利益更多的人,并为博物馆闯关活动优胜组别颁奖。
4~6.透过巡礼中台园区及殿堂,学子们领受清净的境教,更发起守护道场的愿心。
7.学子们专心聆听中台男众佛教学院教务长见彦法师慈悲开示。
精舍实体禅修课程开课报导3

活动心得

禅学会总召╱传荃

  很欢喜见证了禅学会于疫情后恢复实体的第一场活动,看到来自各校佛学社的干部们护法护教的愿心,更感受到大家透过分享增长了对佛法的信心!希望大众回到校园都能发心成为点灯的人。

禅学会副总召╱传妙

  挥别三年多的疫情,我们再次回到中台禅寺举办活动。见到庄严的殿堂与佛像,让心沉淀了下来,感到十分清净。很感恩师父,让我们有机会回到山上跟许多同学结缘,也希望佛学社的干部们一起承担,让更多人亲近道场,学习佛法。

禅学会谘询委员╱传和

  回到山上,仿佛又回到了自性之家,身处在这个清净的法界,不禁让人自然而然地放下心中许多妄念,希望能够再次回到山上打禅七。

禅学会顾问╱传卯

  一回到中台,心变得很平静,日常的各种烦恼都烟消云散了,可以很清净地体验此次活动。很感谢参与的同学都非常投入,整个团队的氛围很好,让人感到很开心!

禅学会干部╱传喜

  这是一个全新的体验,从来没有和禅学会的学长姐一起合办活动,整个活动下来,感受到他们的用心和经验的积累,展现出对学弟妹温暖的关心和对佛法深信不疑的坚定。活动当天也是满满的惊奇,好久没回山,仍然能感受到清净道场的那份祥和平静,活动期间经历的一切,让我印象深刻。感谢所有人的付出。

玄奘大学中智佛学社社长╱传如

  第一次参与禅风体验营,能够深入认识中台世界博物馆及中台,让我获益良多,收获满满。听到其他学校的同学分享如何经营社团,启发我决定要换个方式去执行社务,解决并改善现在面临的问题。

台北科技大学中智佛学社社长╱闵捷

  非常幸运能够参加这样优质的活动,最开心的是自己带的小队很投入,也在活动中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

长庚大学中智佛学社副社长╱伊辰

  感恩师父们的开示,启发我观照这念心,相信我可以慢慢照破无明习气,渐渐地更亲近三宝。期许有朝一日能够真正做到诸恶莫作、诸善奉行。

淡江大学正智佛学社见习干部╱碧妍

  第一次来到中台禅寺,充分感受到每个角落都充满庄严的气氛,同时存在让人心沉静、反思的空间。希望日后有更多机会带大众来认识这个美好的地方。

中央大学中智佛学社社员╱传谷

  透过这次活动认识到不同学校的人,也从闯关活动体验到合作的乐趣。从大众的分享中,更加了解组员们的心愿与目标。中台巡礼,让我回忆起疫情前来中台的点点滴滴,谢谢为这次活动努力付出的所有人及参与者。

精舍实体禅修课程开课报导1
1.禅学会执行长见烛法师与学子们欢喜合影。
2.学子们至诚叩钟发愿,愿将佛法种子带回到校园,生根茁壮,开花结果。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