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与摩诃朱拉隆功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典礼

文/编辑部

中台禅寺与摩诃朱拉隆功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典礼

中台禅寺与摩诃朱拉隆功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典礼

  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中台禅寺与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于线上举行签订「合作备忘录」典礼。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已有百余年的历史,是泰国重要的佛教高等教育机构之一。此次本寺与摩诃朱拉隆功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期望借由深化交流,分享弘法经验,共同推动佛法弘扬,让佛法流布世界,造福人群。

  本寺由住持见灯大和尚及列席执事法师,于中台禅寺三德堂出席典礼;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校长Phra Dhammavatjarabundit长老及副校长等执事人员,于泰国校区会场同步出席。透过视讯转播全程连线,典礼过程顺利圆满,为合作共荣、推广佛法开启新里程。

图1
图2~3
1.住持见灯大和尚于签订合作备忘录典礼中致词。
2.3.本寺列席执事法师于三德堂出席典礼。透过视讯转播,典礼全程与摩诃朱拉隆功大学会场连线。

合作交流 共创胜缘

  当日上午十时三十分,见灯大和尚与本寺列席执事──男众执行长见允法师、常务副住持见尊法师、中台男众佛教学院院长见绍法师、男众研考副住持见颖法师、法务副住持见达法师、中台世界博物馆馆长见谌法师,于三德堂出席线上典礼。大和尚致词表示:「佛法发源于印度,弘扬于世界,兴盛于现代;佛法的真理、慈悲平等的精神,超越文化、种族、语言的藩篱。回顾佛教弘传流布的历史进程,由于诸多长老大德的发心,荷担如来家业,在不同时空、不同地域,将佛陀的教法发扬光大,佛法的明灯才得以在历史长流中传续至今,让众生都能听闻佛法、觉悟真理、离苦得乐。

  今天中台禅寺与摩诃朱拉隆功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是一个相当殊胜难得的因缘,透过双方在弘法经验的分享与合作,共同推动佛法的弘扬,对此我们感到非常期盼,也非常欢喜、非常荣幸。

  泰国是佛教兴盛的国度;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历史悠久,长期致力于佛法学术、教育的发展,积极与世界各地的佛教团体交流,弘法成果斐然,历任校长及所有法师推广佛法教育的愿心与愿行,实在令人赞叹。

  佛法是觉悟的教育,佛法的推广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中台禅寺在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的创建带领下,以佛法五化运动──学术化、教育化、艺术化、科学化、生活化,作为新时代的弘法方向。透过僧众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推广佛法。建立佛教学院,培育弘法的僧才;创办普台国小、国中、高中,以佛法觉悟的教育,养成学生品格;在世界各地广设分院精舍、弘扬佛法、推广禅修,净化人心;并成立中台世界博物馆,借由佛教文物展示,增长大众对佛法的信心。透过多元的管道,把佛法的真理分享给社会大众。

  多年来,中台禅寺与泰国佛教界已有诸多交流,此次承蒙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校长及诸多法师的助成,促成双方进一步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因缘,让彼此之间的合作交流更为紧密、也更上层楼。衷心期盼在未来的合作交流中,共创殊胜法缘,让佛法在世界发扬光大。」

  大和尚并于致谢词中感谢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校长、诸多法师用心筹备,让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线上签订顺利圆满。大和尚表示:「今天与诸位法师、贵宾在线上共聚一堂,共结佛缘、法缘、欢喜缘,本着弘扬佛法、推动佛法教育的宗旨建立合作共识,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未来透过彼此互相交流、学习,合作共荣,将佛法的真理推广到全世界,达到净化人心的目的。期待我们共同努力,为二十一世纪的佛法弘扬开创新局;祈愿世界和平,正法久住,法轮常转,一切众生咸获安乐。」

图1 图2~3
1.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校长Phra Dhammavatjarabundit长老(右一)于典礼中致词。
2.3.本寺分院泰佛寺住持见祈法师,于摩诃朱拉隆功大学会场,代表中台禅寺接受校方已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并代表致赠校方中台水晶模型。

弘法利生 同心共愿

  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校长Phra Dhammavatjarabundit长老于致词中,首先表达对住持见灯大和尚与本寺执事法师欢迎之意,并提到:今天在线上共同签订合作备忘录,是一个正式交流的起步。摩诃朱拉隆功大学与中台禅寺过去即有交流,今天进一步共同合作,就是为了弘扬佛法真理,让世界上的人都能够聆听正法。为了弘扬佛陀正法,共同发心、起步合作,将佛法的智慧运用在生活中、把佛法弘扬到全世界,不管是不是佛教徒,都能够聆听到佛法真理,进而让泰国、台湾、乃至全世界的社会都能安定。

  典礼中,在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僧众唱诵吉祥经的梵音里,校长Phra Dhammavatjarabundit长老、外事部副校长Surasak Pachantasena法师于校区会场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于会后将备忘录寄达中台禅寺,由住持见灯大和尚、男众执行长见允法师完成签署,正式展开合作。

  典礼圆满之际,由泰佛寺住持见祈法师代表中台禅寺,致赠中台水晶模型与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校长,校长亦致赠佛像、书籍等纪念品与中台禅寺。与会人员并于现场合影,为合作备忘录签订的殊胜因缘留下欢喜见证。

  佛法的真理,揭示究竟觉悟之道,是一切众生离苦得乐的真实归仗处。期待透过合作交流,深化弘法利生的共识,同愿同行,让传续千载的佛法明灯,灯灯相传,光照寰宇,十方有情共证菩提。

图1~图2
1.2.典礼圆满之际,本寺三德堂与摩诃朱拉隆功大学会场所有与会人员,透过视讯共同合影,为合作备忘录的签订留下欢喜见证。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