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新冠肺炎防疫講習報導【七】
精舍護法幹部防疫工作簡介


文/編輯部

  本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配合政府防疫新生活運動,舉辦多場防疫講習,凝聚大眾防疫共識。為使更多護法幹部具備正確防疫觀念,協助道場於恢復各項活動前,做好萬全的準備工作,於一百一十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至三十一日,分別於北區、中區、南區、東區七個地點舉行,共十一場「各分院精舍護法幹部防疫工作簡介」講習,共計九百五十九人參加。講習期間,採實名制固定座位,所有人員遵循戴口罩、量體溫、手部消毒、保持社交距離、環境清消等防疫規範。

精進學習 對事以真

  此次講習,特別為年長護法幹部設計合適的考核方式,讓年長者在疫情期間也能投入防疫工作,一同護法護教,進一步擴大認證合格之防疫義工範圍,使道場能進行更周全的防疫措施。課程中針對防疫新生活的五個重點項目──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環境清潔消毒,講解正確觀念及實行方式。在個人防疫上著重正確洗手及戴口罩;在精舍防疫工作上,則從防疫篩檢、清潔消毒、社交距離、搭乘交通工具、參加佛事、回山掛單等方面,說明各項防疫規範。

  課程之後,隨即進行認證考試。此次考核包含筆試評量,以及口試與實作考評兩種。年長者不須透過閱讀及書寫,也能經由口試與實作,順利無礙地完成考核。透過口試檢核防疫觀念是否正確;透過實作檢核洗手及佩戴口罩的各項動作,是否純熟並符合標準。通過考核的學員獲頒「普字號」證書,可於防疫期間擔任本山及各精舍的義工。

  講習課程的護學義工,由取得防疫證書(習字號、簡字號)的學員擔任,協助動線引導及報到檢疫等工作。所有應考的護法幹部以對事以真的態度,專注學習、認真考試,希望在認證合格後,能護持道場防疫工作,護法護教之精神,令人讚歎!


1.講習期間,落實量體溫、戴口罩、手部消毒、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2~4.講習課程於全省七個地點分區舉行。

貫徹防疫 守護自他

  本寺自疫情爆發以來,持續舉辦防疫講習,使大眾建立正確防疫觀念並熟習防疫工作。截至一百一十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已舉辦一百三十八場防疫講習,逾一萬五千人參與,一萬四千三百八十人通過考核認證。其中有一千六百九十一人取得「習字號」證書,具備精舍防疫小組成員資格,協助道場防疫規畫;一萬一千七百三十人取得「簡字號」證書,可於防疫期間擔任義工,參與防疫工作。此次講習中,學員全數通過評量、取得「普字號」證書,得於防疫期間擔任義工。隨著認證合格的義工人數增加,令本山及各精舍的防疫措施,能夠更加確實及完備。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退,本寺四眾弟子積極參與防疫講習,做好縝密的防疫規畫並徹底落實,大眾攜手同心守護道場,令大眾皆能安全、安心又安穩地學佛修行,精進道業,成就菩提。

1~4.講習課程於全省七個地點分區舉行。
5.此次講習特別為年長護法幹部安排口試與實作考評,檢核學員的防疫觀念、實務操作是否正確及純熟。
6.參與筆試評量的學員認真作答。
7.講習活動結束後,學員以次氯酸水消毒桌椅。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