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新冠肺炎防疫讲习报导【七】
精舍护法干部防疫工作简介


文/编辑部

  本寺因应新冠肺炎疫情,配合政府防疫新生活运动,举办多场防疫讲习,凝聚大众防疫共识。为使更多护法干部具备正确防疫观念,协助道场于恢复各项活动前,做好万全的准备工作,于一百一十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至三十一日,分别于北区、中区、南区、东区七个地点举行,共十一场「各分院精舍护法干部防疫工作简介」讲习,共计九百五十九人参加。讲习期间,采实名制固定座位,所有人员遵循戴口罩、量体温、手部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环境清消等防疫规范。

精进学习 对事以真

  此次讲习,特别为年长护法干部设计合适的考核方式,让年长者在疫情期间也能投入防疫工作,一同护法护教,进一步扩大认证合格之防疫义工范围,使道场能进行更周全的防疫措施。课程中针对防疫新生活的五个重点项目──戴口罩、勤洗手、量体温、保持社交距离、环境清洁消毒,讲解正确观念及实行方式。在个人防疫上着重正确洗手及戴口罩;在精舍防疫工作上,则从防疫筛检、清洁消毒、社交距离、搭乘交通工具、参加佛事、回山挂单等方面,说明各项防疫规范。

  课程之后,随即进行认证考试。此次考核包含笔试评量,以及口试与实作考评两种。年长者不须透过阅读及书写,也能经由口试与实作,顺利无碍地完成考核。透过口试检核防疫观念是否正确;透过实作检核洗手及佩戴口罩的各项动作,是否纯熟并符合标准。通过考核的学员获颁「普字号」证书,可于防疫期间担任本山及各精舍的义工。

  讲习课程的护学义工,由取得防疫证书(习字号、简字号)的学员担任,协助动线引导及报到检疫等工作。所有应考的护法干部以对事以真的态度,专注学习、认真考试,希望在认证合格后,能护持道场防疫工作,护法护教之精神,令人赞叹!


1.讲习期间,落实量体温、戴口罩、手部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
2~4.讲习课程于全省七个地点分区举行。

贯彻防疫 守护自他

  本寺自疫情爆发以来,持续举办防疫讲习,使大众建立正确防疫观念并熟习防疫工作。截至一百一十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已举办一百三十八场防疫讲习,逾一万五千人参与,一万四千三百八十人通过考核认证。其中有一千六百九十一人取得「习字号」证书,具备精舍防疫小组成员资格,协助道场防疫规画;一万一千七百三十人取得「简字号」证书,可于防疫期间担任义工,参与防疫工作。此次讲习中,学员全数通过评量、取得「普字号」证书,得于防疫期间担任义工。随着认证合格的义工人数增加,令本山及各精舍的防疫措施,能够更加确实及完备。

  新冠肺炎疫情延烧不退,本寺四众弟子积极参与防疫讲习,做好缜密的防疫规画并彻底落实,大众携手同心守护道场,令大众皆能安全、安心又安稳地学佛修行,精进道业,成就菩提。

1~4.讲习课程于全省七个地点分区举行。
5.此次讲习特别为年长护法干部安排口试与实作考评,检核学员的防疫观念、实务操作是否正确及纯熟。
6.参与笔试评量的学员认真作答。
7.讲习活动结束后,学员以次氯酸水消毒桌椅。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