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普台教育






普台一百零九學年度線上畢業典禮

文/編輯部



  六月鳳凰花開,正是學子歡慶圓滿學習、邁向人生新里程的畢業季節。因疫情嚴峻,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取消畢業典禮,或改線上舉辦,普台國高中與普台國小,分別在一百一十年六月四日、十九日舉行一百零九學年度線上畢業典禮。普台教育團隊精心協力錄製兩校師長的祝福影片,剪輯製作學子們過去在校生活回顧、畢業生代表致詞影片,邀請全校學生與家長線上觀禮,為學子打造美好的畢業回憶。學子們於線上與師長、同學空中溫馨相會,圓滿今年度畢業典禮。雖然從此各奔前程,但心中的感恩凝聚每一位普台學子的向心力,在未來堅持依著校訓「敬、慈、和、真」,充滿信心開創光明的人生。

  

滿懷祝福 鵬程萬里

  普台高中第十屆、國中第十三屆及國小第十六屆線上畢業典禮,分別在當日上午十時於線上直播舉行。典禮一開始,高中林校長首先恭喜畢業學子順利完成學業,即將邁入嶄新的學習階段,期許學子銘記師長的教誨,精進努力,成為未來的社會精英、國家棟樑;並勉勵學子保持心中的善念、正念,建立清淨良善的知見與習慣,經常反省檢討改進,培養慈悲心、平等心。國小王校長鼓勵學子:養成良好的健康習慣,照顧好自己;增長學習力,依著「會、熟、巧、精」四大要點來學習,必能學有所成;培養品格力,落實「敬、慈、和、真」普台校訓,成為堂堂正正的人。二位校長的殷殷叮嚀,代表教育團隊對於即將展翅高飛的學子,深切的關懷與期許。

  董事長見紹法師於典禮中宣布最高榮譽「普台獎」名單,表彰在校期間品學兼優、熱心服務、才藝俱佳的學子;並期勉畢業學子要常懷感恩的心,感恩創辦人惟覺安公老和尚創辦普台,以優質的學習環境、「三學一體」的教育理念,令大眾增益品德與學業;感恩父母的養育與栽培、師長的教導與各級行政團隊的支持;感恩國家讓大眾得以無憂無慮地成長與學習。除了常懷感恩,更要把握當下,努力學習,謹記四箴行校訓,作為待人接物的準則,相信人生就會愈走愈光明。

1.普台董事長見紹法師於國高中線上畢業典禮中宣布最高榮譽「普台獎」名單。
2.普台高中林校長期許畢業學子成為未來的社會精英、國家棟樑。
3.普台國小王校長鼓勵畢業學子落實普台校訓,成為堂堂正正的人。

  兩校校長及師長共同宣布各級長官獎與各領域表現優異的獲獎名單,並邀請全校同學、家長一同在線上見證畢業學子們的榮耀。高中家長會胡會長勉勵學子,感謝創辦人創辦普台這所具備國際視野的全人教育學校,及所有師長的付出。國小家長會蕭會長鼓勵學子,要將普台校訓牢記在心,身體力行。

  本屆畢業學子國內外升學成果豐碩,表現十分亮眼,典禮中特別宣布榮獲「大學金榜獎」名單,表揚六十四位即將就讀國內外頂尖知名學府的高三學子。此外,更有高達十五位高三畢業學子通過全民英檢中級以上,德、日、法、西語至少三種外語檢定,獲頒外語檢定優良獎。今年學測南投狀元均翰等二十六位同學,皆從普台國小一年級一路直升,品德、語文及學業表現均十分出色,榮獲「學恆獎」表揚。

成長歲月 無盡感恩

  線上直播中,播出畢業學子過去在校生活回顧影片,多采多姿的各項學習活動與住宿生活之點點滴滴,讓學子們重溫在校時光,滿心感動與感恩。同時,師長們一一在線上為學子們祝福,叮嚀、囑咐面對下一階段學習的努力方向。兩位高三畢業生致詞代表孟華與薪穎同學,在回顧影片中,對師長們平日的諄諄教誨、行政團隊規劃各項活動的盡心盡力,致上真誠的感謝。國小五位畢業生代表透過致詞影片,以流利的中、英、日、法、西五語,生動活潑地詮釋普台多元學習生活,最後並深深一鞠躬,大聲說出:「老師,謝謝您,我們愛您!」表達對師長的感恩。

1.2.線上畢業典禮中,播出兩校師長為學子錄製的祝福影片畫面之一二。
3.畢業前夕,普台國小舉辦全校學生美勞作品展,其中布置成巨型膠捲的畢業學子「台灣上河圖」集體創作,為學子留下美好的畢業篇章。

  典禮在高中林校長叮囑學子:「普台永遠是你們的家,歡迎回普台!」以及國小王校長宣讀畢業證書後,邀請全校學生與畢業學子合唱校歌,將祝福化作歌聲。直播線上,學子們齊心大合唱;在「立足世界開創未來」歌聲中,典禮圓滿落幕。

  普台十二年一貫全人教育,依循創辦人的指導,秉持「品格第一,因材施教,多元學習,適性發展」辦學方針,用心打造成長的沃土,呵護著學子於國學、書法、靜心、五語、數理科學等特色課程中,日漸成長、茁壯,期能培育才德兼備的優質學子,以開闊的胸襟與扎實的學養,為社會貢獻所長,造福人群!

  兩校共四百八十九位畢業學子,帶著豐碩的學習成果及師長們的祝福,滿懷感恩、信心昂揚,迎接下一階段的學習與挑戰,開創光明的未來。

 榮譽榜 

★普台國小參加 2021 OMC 全國奧林匹亞數學競賽榮獲佳績!

特優(全國第六名):佑恩
金質獎:秉倫
銅質獎:昱翔、宥華、子配
優等獎:紹華

★普台國小參加 MATH KANGAROO TAIWAN 法國國際數學競賽,榮獲佳績!
低年級組
金質獎:秉倫、暘羲、紹華、博淵、子明、玟淇、慶賢
銀質獎:俊彥、睿璘、瑀恩、璿又、昱翔、時坤、予綸、政陞、郁詠、星云
銅質獎:佳容、子諒、橙樂、昀彤、潤姝、玉措、宥杰、永翎、永騰、右均

中年級組
滿分:佑恩
金質獎:宥華
銀質獎:哲毅、玥廷
銅質獎:崧濬、依德、佳暄、哲楷、子以、廷安

高年級組
銀質獎:資喬、宗威、慧青
銅質獎:洹睿、誼靜、妤青、洧榳、盛鴻、泓羽、乘曦


★普台高中學子代表台灣參加 2021 國際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勇奪佳績!

銀牌:顥瑄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