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普台教育






普台高中勇闖2大國際發明展
 拿下4金2銀2特別獎好成績

文/編輯部



  普台高中學生參加「2021第13屆羅馬尼亞EUROINVENT歐洲盃國際發明展」及「2021 iWorld發明創意競賽」兩項國際賽事,技壓群雄!分別囊括2金1銀2特別獎和2金1銀,共拿下4金2銀2特別獎的好成績,表現耀眼!

  第13屆羅馬尼亞EUROINVENT歐洲盃國際發明展,於今(110)年5月20日至22日於羅馬尼亞雅西文化宮殿舉行,總計超過30個國家600多件作品參賽。iWorld發明創意競賽則是一個國際性的科學競技平台,讓全世界的創新發明家及擁有發明天賦的學生,透過網路競賽的方式,展現具有卓越創造力的研究成果。

  普台派出3支優秀隊伍參賽,其中榮獲雙料金牌和1特別獎的「不斷水原子筆」,是由包舜、胡傑棋、李濬宇、劉書佑和王勝弘共同設計,此發明結合環保訴求,在筆身手壓位置增加3個按鈕,不但解決原子筆容易滑落的情況,更運用按鈕裝置加以保護筆芯,降低斷水狀況,減少浪費。

▲普台學生參加「2021第13屆羅馬尼亞EUROINVENT歐洲盃國際發明展」,榮獲2金1銀2特別獎,表現耀眼,社團指導老師與獎狀合影。 ▲榮獲雙料金牌和1特別獎的「不斷水原子筆」,以環保為訴求,降低斷水狀況,減少浪費。

  同樣再奪雙金的「海洋垃圾清潔機」,由孟令曜、李心圓、詹宸翰、高丞緯和賴昱勳所設計,利用感應器檢測漂浮物,同時回收垃圾,清潔機上加裝太陽能板,不需充電便可在海上長時間運行。此發明不僅突破手動操作及更換零件的限制,還大幅降低製作成本,獲得評審高度讚賞。

  另一件摘2銀、1特別獎的「投射式紅綠燈」,則是以提升夜間車輛行駛及行人的安全為設計理念,由吳重泉、李亭誼、曾宥嘉、李承洋和鄭楀諺所發想,於紅綠燈下方安裝即時投射機,當紅燈號誌亮起時,投射機會同時投映紅色車輛停止線和綠色斑馬線於地面;當綠燈號誌亮起時,則反之,此裝置在夜間大幅提升了紅綠燈的可見度,能有效提升行人、駕駛及乘客的用路安全。

▲再奪雙金的「海洋垃圾清潔機」,突破手動操作及更換零件的限制,大幅降低製作成本,獲得評審高度讚賞。 ▲「投射式紅綠燈」摘2銀、1特別獎,當紅燈號誌亮起時,投射機會同時投映紅色車輛停止線和綠色斑馬線於地面。

  普台高中校長林秋惠表示,普台學子以厚實的研究能量和出色的科學原創性,在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3件參賽作品均獲得專業評審團的肯定與青睞,十分難得!

 榮譽榜 

★普台國小參加南投縣第61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榮獲國小團體組第三名!

物理科第一名「磁力祕法──擺陣開吸」:聖友、麒恩、品澔、儀珺、宜君、承蓄

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一)
第二名「風驅電掃 一塵不染」:亮綺、子翊、巧羽、棠妡

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二)
第三名「風行熱散 樂不思『暑』」:明聿、葦誠、楷瑞

★普台國小音樂中心學生參加2021年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術科鑑定,榮獲佳績!
小提琴5級特優:竣霆
鋼琴5級優等:語宸
大提琴4級特優:翊慈
鋼琴4級特優:宜君、子翊
小提琴4級優等:浚翰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