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
 
普台教育






普台高中學生代表台灣角逐世界辯論賽

文/編輯部



普台高中學生林品均(右)、胡道瑜(左),今年6月將代表台灣赴美國參加世界辯論賽。

  普台高中高二品均、道瑜同學於一百一十年四月三日參加「2021 NSDA(美國演講及辯論協會)台灣區選拔賽」的高中組 VLD(Varsity Lincoln Douglass)林肯•道格拉斯式辯論賽,表現優異,分別拿下第一及第二名,品均同學更榮獲個人Top Speaker獎項!兩位同學將代表台灣角逐2021年6月世界辯論賽。

  NSDA是全球創立最久、最有聲望的演講辯論協會,每年辦理世界辯論賽,賽事採全英文辯論,並在全球各地選拔。今年台灣區賽的比賽組別涵蓋中小學及高中,僅高中組優勝前2名有資格赴美參賽。品均同學從小六開始參加辯論比賽,曾經有一年五次飛到美國參加辯論比賽的紀錄,至今已累積約二十場的比賽經驗,身經百戰的她分享,口語能力、臨場反應和說服力,是辯論技巧中讓她收穫最多和進步最多的,接下來會更加努力,希望能為校、更為國家爭光!

  遠從新加坡來普台就讀國際班的道瑜同學,雖從高一下學期才開始接觸辯論比賽,但對辯論相當有熱忱的他,擁有四場辯論比賽經驗,道瑜同學認為統整資料和邏輯分析最為重要,也是致勝關鍵。品均、道瑜兩位同學為了台灣區賽,一個月前就開始收集、查閱並消化大量資料,利用平日課餘時間準備、練習,比賽前一天更是備戰到凌晨兩點,亮眼表現實至名歸。

  普台教育著重多元學習,十二年一貫英、日、法、西四語特色課程,高中更增設德語教學,熱忱專業的教育團隊,積極引領學子活用外語能力,鼓勵參與國內、外賽事,開發潛能、創造優勢,讓學子昂首闊步走向國際!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