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中台廣傳






書香結緣 助學公益行

文/編輯部

  中台禪寺四眾弟子追隨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弘願,持續投入各項慈善公益活動,其中包含長期捐助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設置「愛的書庫」;捐贈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清寒獎助學金,幫助學子專心學習,期能為國家培育人才、為社會帶來溫暖與光明。

分享閱讀 書香滿人間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推動書籍閱讀,由政府教育單位與民間攜手合作,於全台國中小設置「愛的書庫」,將閱讀資源完善分配到有需求的地區。全台灣現在已有三百三十幾座書庫,書籍由教授與中小學老師推薦、審核,供各國中小借用,達到資源循環分享、有效運用,獲得學生熱烈的回響。

  中台禪寺自一○○年以來持續捐款資助「愛的書庫」,迄至一一○年累計捐資達三百六十萬元。閱讀是教育的基礎,能夠自主閱讀,學子就有激發學習動能、翻轉人生的機會。「愛的書庫」據點的設置,有效縮短書籍流動的時間與空間距離,提供學子更豐沛的閱讀資源。

  一○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上午,基金會張副執行長一行二人,來寺致贈感謝狀,對本寺長期支持促進資源分享、造福學子,表示感謝。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表示,「愛的書庫」凝聚社會各界的善心,推動閱讀,幫助學子啟發學習興趣、提升智慧、建立良善品德、開拓視野與心胸。中台禪寺長期支持「愛的書庫」,與眾多學子結緣──書香滿人間,有助於家庭和諧、社會安定,促進學校教育的成果。

1.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代表本寺致贈結緣品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張副執行長。
2.本寺一〇九年度捐助「愛的書庫」款項,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及各受惠縣市政府感謝狀。
3.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致贈本寺「感謝中台禪寺──嘉惠學子深表謝忱」水晶模型。

慈悲喜捨 廣栽慈善苗

  本寺自一○三年開始,每年持續捐贈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清寒獎助學金二十萬元,迄今七年累計捐助一百四十萬元。一一○年一月二十日下午,該校沈學務長一行二人,特地前來對本寺長期捐款資助該校清寒獎助學金,幫助許多學子減輕經濟負擔、得以專心學習,為國家培育人才、促進社會發展,代表校方表達感謝之意。

  同時,沈學務長一行也送來一○九學年度第一學期十位受惠學子的感謝信,表達他們對本寺由衷感謝的心聲。信中,同學寫道「將來會更專注於學業、更加努力,竭盡所能盡好本分,希望有能力幫助更多的人。」也有人提到「獎學金的鼓勵,讓自己在學習的路上順利前進、積極向上的態度更加堅定。感恩的心由此種下種子,待發芽成長能回饋母校、社會。」還有同學表示「會好好地努力、專心學習,將來也要回饋社會,讓這份善意源源不絕。」……

  除長期捐助「愛的書庫」、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清寒獎助學金,中台禪寺從過去到現在持續致力賑災、救援、濟貧及教育贊助等各項關懷、回饋社會的公益活動,如:九二一大地震、SARS期間的災難救助,莫拉克颱風、南亞海嘯賑災,乃至捐贈救護車、山難搜救裝備、清寒獎助學金,以及圖書巡迴專車……,歷年來關懷社會的公益行,踐履菩薩慈悲喜捨的精神,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善心人士共同關懷社會,以佛法慈悲光明,締造祥和安樂的世界。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