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普台教育






  
創校12年,培育7屆南投狀元
──普台高中林均翰學測75級分

文/編輯部

  一一○年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在五科選四科的考試制度下,普台高中均翰同學仍考五科,衝出75滿級分的好成績,陳潁、柏凱同學71級分、孟華同學70級分,15位達全國頂標63級分,皆為普台國中小直升學生。國文、英文、數學、自然、社會單科滿級分多人,普台今年學測表現再續輝煌!

學測級分優異同學與普台高中林秋惠校長(第二排右5)、洪誌陽副校長(第二排右3)、 班導連傑、黃美姬歡喜合影。
校長林秋惠(左起)、南投狀元林均翰及班導連傑開心合影。
學測級分優異同學與普台高中林秋惠校長(第一排右7)、洪誌陽副校長(第一排左5)、班導連傑、黃美姬歡喜合影。
學測70級分以上同學露出開心笑容,與普台高中林秋惠校長(右4)、洪誌陽副校長(左3)、班導連傑(右2)合影。

  五科75滿級分的均翰以台大醫學工程系為目標,小一起就讀普台,是各項競賽的常勝軍,多次入圍全國決賽,在全國語文競賽、全國英文單字決賽、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中脫穎而出,也錄取「台大高中物理科學人才培育計畫」、獲交大APX數理檢定生物銀牌、數學銅牌;除了學科表現優異,外語也是均翰的強項,曾獲南投縣英語文競賽作文第二名,也通過法語B1及日語N5檢定。均翰分享:「感謝普台從小一以來的栽培及護念,提供一塊隔絕世俗塵囂、適合讀書學習的淨土,給與諸多資源及參加競賽活動的機會,種種都化為茁壯的養分,另外也感謝班導連傑老師的陪伴與教導,使自己能在學測中順利開花結果。」

  同樣小一就讀普台的陳潁和柏凱,皆拿下71級分。陳潁熱愛日文,在普台十二年中已通過日語最高級N1檢定,二○一八年赴日留學更讓他有了明確目標,未來希望從事教職,服務偏鄉,為台灣教育盡一份心力。柏凱則是對程式設計有高度興趣,以台大資工為目標。70級分的孟華喜愛數學,常說國文是他的罩門,以前看文言文及長文缺乏耐心,但在普台透過大量練習及科目交錯安排的讀書方法,訓練耐心和定力。同班65級分以上多人,紛紛感謝學校從小培養的硬實力和軟實力,為前進大學立下良好的基石。

  班導連傑表示,普台帶給高三考生們最大優勢在於從靜心課程中學會定心、淨心、靜心,在考前情緒緊繃時刻,這念心能懂得時時作主,不隨境界考驗而擾動。普台高中校長林秋惠表示,普台是一所同時具備「品格教育」、「跨領域學習」及「五語教學」課程的全住宿型學校,從小開始建立學生正確的學習態度、讀書方法和生活習慣。多元學習的環境開發學生潛能並培養與世界接軌的前瞻思惟,普台長程教育培育未來「贏」戰國際的人才!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