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普台教育






  
普台藝文饗宴
──一九學年度音樂會暨英語話劇比賽

文/編輯部

  音樂教育,陶冶學子性情;外語教學,打造學子國際移動能力。每當學期即將結束、新的一年到來之際,普台學子擔綱演出的音樂會與英語話劇比賽熱鬧登場,是師生們最歡喜的盛會。

樂音悠揚 心靈饗宴

  一百一十年一月九日晚間,來自各地的學生家長及普台師生滿懷喜悅,齊聚普台高中國際會議廳,共享一場美好的音樂會。七時三十分,由弦樂合奏演出的動畫電影《小美人魚》經典配樂組曲,為音樂會揭開序幕;接著鋼琴四手聯彈、小提琴獨奏、長笛獨奏等歡快的舞曲及薩克斯風、吉他演奏,旋律優雅、輕快動聽,男聲重唱、女聲重唱,和聲優美動人。表演者不但展現平日積累的實力,同時顯出合作無間的默契。中國打擊樂《鼓與舞》氣勢磅礡,撼動全場;中國笛、大小提琴、琵琶及揚琴組成的絲竹室內樂合奏中國古樂曲《大魚》,贏得滿堂彩!最後壓軸的古箏合奏《森林狂想曲》,森林清新的蛙鳴、流水聲,豐富變化的旋律,為音樂會劃下完美的句點。

  一月十八日下午三時,「普台國小二○二一年學生音樂演奏會」於藝術大廳登場。在熱烈掌聲中,馬林巴打擊樂率先演出,合奏作曲家柴可夫斯基著名芭蕾舞劇之一的《胡桃鉗組曲》,和諧圓潤的音色,深受大眾喜愛;隨後鋼琴、古箏……中西樂器穿插演出,樂曲豐富多元,從西洋的《織布歌》,至中國古風的《臨安遺恨》,或獨奏或合奏,曲曲精彩。國小學子小小年紀,卻台風穩健,展現大將之風。年度音樂會,展現學子多元學習音樂才藝的成果、從容穩健的自信。

 
1.高中弦樂團演奏《小美人魚》,揭開音樂會序幕。
2~4.高中學子男聲二重唱、中國大鼓、絲竹樂演奏,展現豐厚的學習成果。
5.國小馬林巴打擊樂演奏《胡桃鉗組曲》,多風格的樂曲,獲得熱烈掌聲。
6~8.獲南投縣音樂比賽古箏、揚琴、柳葉琴獨奏國小組第一名的同學,精彩演出。
9.國小學子鋼琴四手聯彈,呈現最佳默契。

話劇繽紛 滿堂喝彩

  為提升學習外語的興趣與動力,普台高中每年舉辦班際英語話劇比賽,提供學子展現英語能力的舞台。一月二十七日晚間六時四十分,「普台高中一○九學年度高一英語話劇比賽」於藝術大廳熱烈登場。今年的話劇主題Grand Tour(壯遊)豐富多彩的內容,讓學子們看見世界的遼闊,及劇中人物完成生命壯舉的歷程,深具啟發性、激勵人心之力道。首先由甲班演出「不老的騎士」,敘說一群八十幾歲的老騎士,以無畏的精神完成環島的夢想;辛班「生命的壯旅」述說上世紀知名女記者Nellie Bly,獨自一人以七十二天打破當時環遊世界最快紀錄的壯舉;己班「桃花源記」探索古人心目中的世外桃源;庚班「猩心相印」講述動物行為學家珍古德博士走入非洲森林與黑猩猩相遇,以愛心和毅力開創前所未有的人生旅程;最後乙班「孔子周遊列國」道出孔子不畏艱險,周遊列國宣揚仁政思想的堅持。演出中,學子精湛地詮釋各個角色,流暢的對白、生動逗趣的肢體語言,及精心設計的音樂、道具,贏得如雷掌聲。英語話劇結合語文與創造思考能力,是普台外語特色教學亮眼的成果之一。「壯遊」,表現關懷在地、放眼世界的心量與氣度!

術德兼備 迎向未來

  普台校政旨綱「教學成果,走向國際」,在師生共同努力耕耘下,普台對外參加各項比賽迭獲佳績。耀眼的成績來自個人的努力,而師長、同儕的支持更是不可缺的力量。榮獲南投縣一○九學年度音樂比賽薩克斯風獨奏甲等第一名的瑞恩同學說道:「感謝學校舉辦活動讓我有機會站上舞台表演;謝謝老師耐心地教導,幫助自己修正並解決問題。」普台全人教育為學子打造一處與世界接軌及多元的學習樂園,涵養深厚的文藝素養,讓學子術德兼備迎向未來,躍登世界舞台!

 榮譽榜 

★普台高中、國小參加南投縣109學年度音樂比賽榮獲佳績!
高中:弦樂四重奏團體組甲等
   琵琶獨奏優等第一名:微涵
   柳葉琴獨奏優等:致宇
   單簧管獨奏優等:亭誼
   薩克斯風獨奏甲等第一名:瑞恩
   長笛獨奏甲等:有崡
國中:柳葉琴獨奏優等第一名:韋喬
   琵琶獨奏優等第一名:容翊
   木琴獨奏優等:致瑋
國小:弦樂合奏團體組優等第一名
   柳葉琴獨奏優等第一名:慧雲
   古箏獨奏優等第一名:禎耘
   揚琴獨奏優等第一名:慧青
   ●以上獲獎者將代表本縣參加全國決賽

★普台高中參加「2020年11月法語檢定DELF考試」,表現優異,共20位同學通過考試!
A1:16 人 A2:4 人
★普台高中參加2020年文藻盃西語競賽榮獲佳績!
演講第一名:瑀函
初級朗讀第一名:淨慈、第二名:語綺
中級朗讀第三名:筳吟
寫作第一名:詠喬

★普台國小參加109學年度南投縣英語文競賽榮獲團體組第一名
1.「不老的騎士」環島行。
2.「生命的壯旅」Nellie Bly環遊世界。
3.「桃花源記」探尋桃花源。
4.「猩心相印」珍古德博士在非洲。
5.「孔子周遊列國」宣揚仁政。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