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普台教育






  
一百零九學年度普台聯合運動大會

文/編輯部

  一百零九學年度普台聯合運動大會,於十二月十八日、十九日舉行。精彩的表演及賽程,展現學子五育均衡多元學習的活力與創意。

繽紛創意 朝氣蓬勃

  十八日下午,陽光燦爛,晴空萬里,近二千名普台學子以熱鬧繽紛的「創意進場」,揭開聯合開幕式的序幕。高中學子以青春活力的舞蹈為普台慶生,並祝普台學子乘風破浪、鵬舉萬里。國中部同學以紙飛機帶來成長喜悅、天燈代表夢想起飛;以原住民豐年祭舞出感恩、舞龍祝校運昌隆、日本迎春舞象徵希望與榮耀;以西班牙獻花、日本獻壽桃、法國獻壽糕、夏威夷草裙裝展現四語文化特色;以國學詩、樂、舞展現文武兼備;以清除企鵝島垃圾,關懷世界環保;以雲門餅表達團圓、智慧,並為全球疫情祈福;展現學子立足普台、放眼世界的胸懷。

  國小六年級身著各自手繪的帽子、T恤,帶來歡樂律動;五年級手戴自製老虎手套,「虎虎生風」熱情大放送,迎來四年級頭戴英、日、法、西四語智慧帽,舞出學習樂;身披黃澄澄披風的三年級香蕉超人,帥氣登場;勇敢的二年級小船長,表現冒險精神;一年級小小魔法師,活力滿滿地為所有學長姊加油!

  旗隊氣勢昂揚隆重進場,南投縣馬立法委員、縣政府教育處鍾督導等各界嘉賓亦蒞臨開幕式,同表慶讚。普台董事長見紹法師期勉學子努力學習、鍛鍊體力,培養合作精神,更上層樓。隨後,由多次代表學校參加校外籃球賽的啟政同學,帶領全體運動員宣誓後,在兩校校長共同鳴槍聲中,運動大會正式開始。

  國中部與國小三至五年級學子首先分別表演剛勁穩健的「少林伏虎拳」及活力有氧健康操,接著「代代相傳」活動,由六年級代表國小,依序接力給國一至高三學長姊,最後更結合高中氣勢如虹的「禪鼓」表演,薪傳普台校訓「敬、慈、和、真」精神。緊接著國中一、二年級親子趣味競賽,在書包、小學生帽、鐵罐飛揚中,凝聚親子力!

  十九日上午八時三十分,「砰!」槍聲響起,田徑場上,大小選手全力向前飛奔、騰空跳遠;眾所矚目的國、高中拔河冠亞軍決賽,只見場內選手蹲低馬步、奮勁向後;「嗶!」當哨音一吹,裁判宣布勝負,不論輸贏,學子們皆行禮如儀向對手擊掌致意,展現運動家精神。

  操場中央,各種趣味競賽,排球、躲避球、呼拉圈、輪胎、巧拼……在加油、掌聲與歡笑中,交織著普台大家庭溫馨的情誼。緊張刺激的大隊接力,從國小三年級到高中二年級,每位選手緊握接力棒,奮力向前,爭取班級榮耀,司儀老師即時播報,現場氣氛沸騰到最高點。

  閉幕式開始,國小一、二年級健康小尖兵及高中部學子,活力四射的律動與「健康操」,及六年級剛柔並濟的「陳家太極扇」表演,帶領大家保健養成好體能。董事長頒發最高榮譽獎項「運動精神總錦標」予得獎班級。十一時三十分,閉幕式在董事長勗勉中圓滿落幕。

1.2.開幕式在熱鬧繽紛的運動員創意進場、氣勢昂揚的會旗進場中,揭開序幕。
3.高中林校長和國小王校長共同鳴槍聲中,運動大會正式開始。
4.5.國小三至五年級帶來活力有氧健康操,國中部表演武術「少林伏虎拳」。
6.國小至高中「代代相傳」接力活動,薪傳普台校訓「敬、慈、和、真」精神。
7~9.「大家跑」、各年段大隊接力與拔河冠亞軍決賽,運動員全力以赴,爭取榮耀。

多元適性 大放異彩

  歲末迎春之際,普台學子在各學習領域競賽中,大放異彩。體育方面,在縣運會中,國小網球隊榮獲男、女團體組第三名,國高中則勇奪十五金、十五銀、十五銅,共四十五面獎牌。全縣音樂比賽,多位國小、國高中學子在個人賽項目拔得頭籌,將與分別榮獲優等第一、甲等的國小、高中弦樂團,代表參加全國決賽。外語方面,國小、國中、高中勇奪全縣英語文競賽團體組第一;高中囊括文藻盃西語競賽初級朗讀、演講、寫作比賽第一名;國小更在日本主辦全球「第11回漢字創作競賽」,脫穎而出,榮獲五項個人特別獎、學校團體獎;並在日本「全國第3回光秀公町龜岡俳句大賞」榮獲佳作,為台灣爭光。國語文方面,全縣語文競賽,學子表現傑出,高中部明樺、楷瑄同學摘下國語作文、字音字形全縣第一名的殊榮。

  數理科技方面,高中學子繼參加「2020 iWorld世界發明競賽」,為台灣爭取二金、三銀的殊榮,高一學子所研發「海洋垃圾清潔機」,更在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妙點子救海洋創意競賽活動」,勇奪全國大專院校暨高中職學生組第二名。另外,高二學子在遠哲科學趣味競賽榮獲科技創意獎;高三學子在中投區數理及資訊科能力競賽中,獲得化學、地球科學科第六名,數學科、化學科佳作,彥廷同學更在全國決賽中,勇奪地球科學全國二等獎。國小於全縣小小黑客松──自走車競賽,囊括冠、亞、季軍,並榮獲全國創意機器人挑戰賽佳作。地理科方面,高二學子於「2020年高中地理奧林匹亞競賽」榮獲團體賽論文組銅牌與佳作,並有詮賀同學入圍全國個人賽。

  普台拓展學子學力、素養與胸襟,誠如國小家長會蕭會長表示,普台的全人教育,讓家長放心、讓學子找到自己的志向,昂首闊步迎向世界!

1~4.親子、班級、教師及校友趣味競賽,凝聚普台大家庭溫馨的情誼。
5.普台董事長見紹法師頒發「運動精神總錦標」予得獎班級,並合影留念。
6.7.高中學子參加「2020 iWorld世界發明競賽」,為台灣爭取二金、三銀的殊榮,並在遠哲科學趣味競賽中,榮獲科技創意獎。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