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新冠肺炎防疫講習報導【五】
防疫計畫書撰寫諮詢課程

文/編輯部

  本寺在配合政府防疫新生活運動的前提下,為使各分院、精舍於預計有條件逐步對外開放前,皆能完善規劃各項防疫措施,繼八月份「防疫計畫書撰寫講習」之後,特於二○二○年九月二十八日,針對精舍住持法師舉辦「防疫計畫書撰寫諮詢」課程,由女眾部執行長見肯法師授課。此次課程進一步就計畫書撰寫要領與注意事項進行研討,協助大眾聚焦重點,使防疫計畫書成為具體可執行的行動指引。課程期間,並依社交距離安排座位,所有人員全程佩戴口罩,遵循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實名制、環境清消等防疫規範。

聚焦重點 提挈要領

  下午三時,課程於般若講堂正式展開,分二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防疫計畫書重點提示,為大眾講解計畫書的格式與體例,提示緣起及目的、防疫小組工作職掌、各項防疫規劃的撰寫要領。並說明計畫書撰寫時,可運用結構性思惟,綜整各項防疫工作;針對精舍開放時段、護法義工出坡、小型會議等事項,應依流程、工作要點、工作內容為架構,有邏輯地呈現所有防疫規劃細節。

1.2.「防疫計畫書撰寫諮詢」課程,女眾部執行長為大眾提示計畫書撰寫重點。
3~6.課程安排闖關活動,協助大眾熟悉防疫計畫書各項規劃撰寫要領。

規劃盡心 防疫安心

  為了讓大眾更熟悉防疫計畫書的規劃撰寫要點,課程第二階段安排闖關活動,共設有三關,主題分別為:計畫書體例說明、小型會議防疫規劃;照客上線防疫規劃;環境清潔防疫規劃及精舍整體清消規劃。由各關關主介紹計畫書撰寫相關重點,並提供現場諮詢。

  縝密周詳的防疫規劃,是防疫工作順利執行的基礎,更是守護道場的實踐。住持法師們秉持自利利他的菩薩願心,認真參與課程活動,透過觀摩學習,使防疫計畫書的撰寫更具體、明確、聚焦,期能將防疫工作確實落實,共同成就安全的道場環境,為未來弘法建立安穩的防疫基礎,令居士能安心地修行學佛。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