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新冠肺炎防疫讲习报导【五】
防疫计画书撰写谘询课程

文/编辑部

  本寺在配合政府防疫新生活运动的前提下,为使各分院、精舍于预计有条件逐步对外开放前,皆能完善规划各项防疫措施,继八月份「防疫计画书撰写讲习」之后,特于二○二○年九月二十八日,针对精舍住持法师举办「防疫计画书撰写谘询」课程,由女众部执行长见肯法师授课。此次课程进一步就计画书撰写要领与注意事项进行研讨,协助大众聚焦重点,使防疫计画书成为具体可执行的行动指引。课程期间,并依社交距离安排座位,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遵循量测体温、手部消毒、实名制、环境清消等防疫规范。

聚焦重点 提挈要领

  下午三时,课程于般若讲堂正式展开,分二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防疫计画书重点提示,为大众讲解计画书的格式与体例,提示缘起及目的、防疫小组工作职掌、各项防疫规划的撰写要领。并说明计画书撰写时,可运用结构性思惟,综整各项防疫工作;针对精舍开放时段、护法义工出坡、小型会议等事项,应依流程、工作要点、工作内容为架构,有逻辑地呈现所有防疫规划细节。

1.2.「防疫计画书撰写谘询」课程,女众部执行长为大众提示计画书撰写重点。
3~6.课程安排闯关活动,协助大众熟悉防疫计画书各项规划撰写要领。

规划尽心 防疫安心

  为了让大众更熟悉防疫计画书的规划撰写要点,课程第二阶段安排闯关活动,共设有三关,主题分别为:计画书体例说明、小型会议防疫规划;照客上线防疫规划;环境清洁防疫规划及精舍整体清消规划。由各关关主介绍计画书撰写相关重点,并提供现场谘询。

  缜密周详的防疫规划,是防疫工作顺利执行的基础,更是守护道场的实践。住持法师们秉持自利利他的菩萨愿心,认真参与课程活动,透过观摩学习,使防疫计画书的撰写更具体、明确、聚焦,期能将防疫工作确实落实,共同成就安全的道场环境,为未来弘法建立安稳的防疫基础,令居士能安心地修行学佛。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