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新冠肺炎防疫講習報導【五】
精舍住眾暨學院學僧防疫講習

文/編輯部

  本寺於二○二○年九月十一日舉辦各分院、精舍住眾暨中台男、女眾佛教學院學僧「新冠肺炎防疫講習」,期使所有僧眾經由防疫培訓,於常住、精舍發心時,帶領護法居士共同落實防疫工作,提供安全的禪修環境。此次講習有一百三十八位法師參加,全數通過認證。講習期間,並確實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含量體溫、手部消毒、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遵循實名制,執行人流管控與環境清潔消毒。

防疫培訓 守護自他

  講習中,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提示大眾:常住持續舉行防疫講習,是對防疫的重視。透過防疫講習,幫助我們建立正確的防疫觀念,再配合正確的防疫作為,讓我們在疫情期間,能夠創造安全、安心、安穩的修行環境。

  從上午九時三十分到下午五時三十分的講習,於般若講堂舉行,包括上課與實作評量。上午的「防疫衛教課程」,說明全球疫情現況、病毒特性、政府防疫政策,以及採取有效防疫措施,包括正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及環境清潔消毒的重要性與必要性等。

1.講習期間,落實量體溫、戴口罩、手部消毒、保持社交距離等防護措施。
2.「防疫衛教課程」,說明全球疫情現況與正確防疫措施。
3.防疫觀念筆試,檢核學習成效。
4.5.講習中,教導正確戴口罩之方法,並於實作評量中進行檢核。
6.「精舍防疫計畫書說明」課程,講解如何規劃具體可行之防疫計畫。

詳盡規劃 落實防疫

  下午進行防疫觀念筆試與實作評量,加強對防疫的認知與操作的熟稔度;安排「精舍防疫計畫書說明」課程,講解各分院、精舍如何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依循常住防疫指導,擬定具體防疫方案,規劃:防疫工作小組、活動空間與動線、防疫檢測、環境清潔消毒等。期能透過周詳的規劃,將防疫落實。

  自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本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自五月二十六日起,陸續舉辦一系列防疫講習,參與對象涵蓋本寺僧眾及護法義工;截至九月十一日止,已舉辦五十九梯次防疫講習,逾六千五百人參與,六千三百七十一人通過考核認證。迄今,疫情仍在國際間蔓延;秉持著護法護教、慈悲利他的精神,四眾弟子凝聚防疫共識,積極參與防疫講習,透過培訓,建立正確防疫觀念,落實防疫措施,共同守護道場,也保護自己與每一個來到道場的善信,讓大眾能在安全的環境中禪修學佛,在菩提道上繼續邁進,成就道業!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