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新冠肺炎防疫讲习报导【五】
精舍住众暨学院学僧防疫讲习

文/编辑部

  本寺于二○二○年九月十一日举办各分院、精舍住众暨中台男、女众佛教学院学僧「新冠肺炎防疫讲习」,期使所有僧众经由防疫培训,于常住、精舍发心时,带领护法居士共同落实防疫工作,提供安全的禅修环境。此次讲习有一百三十八位法师参加,全数通过认证。讲习期间,并确实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包含量体温、手部消毒、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遵循实名制,执行人流管控与环境清洁消毒。

防疫培训 守护自他

  讲习中,常务副住持见尊法师提示大众:常住持续举行防疫讲习,是对防疫的重视。透过防疫讲习,帮助我们建立正确的防疫观念,再配合正确的防疫作为,让我们在疫情期间,能够创造安全、安心、安稳的修行环境。

  从上午九时三十分到下午五时三十分的讲习,于般若讲堂举行,包括上课与实作评量。上午的「防疫卫教课程」,说明全球疫情现况、病毒特性、政府防疫政策,以及采取有效防疫措施,包括正确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及环境清洁消毒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等。

1.讲习期间,落实量体温、戴口罩、手部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
2.「防疫卫教课程」,说明全球疫情现况与正确防疫措施。
3.防疫观念笔试,检核学习成效。
4.5.讲习中,教导正确戴口罩之方法,并于实作评量中进行检核。
6.「精舍防疫计画书说明」课程,讲解如何规划具体可行之防疫计画。

详尽规划 落实防疫

  下午进行防疫观念笔试与实作评量,加强对防疫的认知与操作的熟稔度;安排「精舍防疫计画书说明」课程,讲解各分院、精舍如何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依循常住防疫指导,拟定具体防疫方案,规划:防疫工作小组、活动空间与动线、防疫检测、环境清洁消毒等。期能透过周详的规划,将防疫落实。

  自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本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自五月二十六日起,陆续举办一系列防疫讲习,参与对象涵盖本寺僧众及护法义工;截至九月十一日止,已举办五十九梯次防疫讲习,逾六千五百人参与,六千三百七十一人通过考核认证。迄今,疫情仍在国际间蔓延;秉持着护法护教、慈悲利他的精神,四众弟子凝聚防疫共识,积极参与防疫讲习,透过培训,建立正确防疫观念,落实防疫措施,共同守护道场,也保护自己与每一个来到道场的善信,让大众能在安全的环境中禅修学佛,在菩提道上继续迈进,成就道业!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