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新冠肺炎防疫講習報導【四】
防疫計畫書撰寫講習

文/編輯部

  本寺於二○二○年八月二十一及二十二日舉辦「海外精舍當地疫情簡報」暨「防疫計畫書撰寫」講習,由各分院、精舍住持及住眾法師參加。講習期間,確實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體溫量測、手部消毒,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遵循實名制,執行人流管控與環境清潔消毒。

關注疫情 落實防疫

  近期,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雖趨穩定,但全球疫情仍持續延燒,本寺暨所屬各分院、精舍以謹慎的態度,在配合政府防疫新生活運動的前提下,為能有條件逐步對外開放,安排相關講習,讓大眾了解海外疫情的嚴峻,引以為戒;了解防疫具體措施,期能做好縝密周詳的規劃,落實防護工作,提供安全的禪修環境。

  「海外精舍當地疫情簡報」課程,由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授課,說明海外精舍所在地之國家疫情現況、當地對宗教活動的規定,以及精舍目前的因應方式,包括美國加州、德州、喬治亞州、華盛頓州、奧克拉荷馬州,以及歐洲義大利、澳洲、菲律賓、日本、香港、泰國等。課程中並述及全球疫情、台灣疫情現況,提醒台灣目前疫情雖小,但仍不可輕忽,防疫成果得來不易,務必遵守戴口罩的規定,並落實防疫新生活。勉勵大家在疫情嚴峻時刻,要發大心守護道場。

1.講習報到,規劃保持1.5公尺社交安全距離。
2.「海外精舍當地疫情簡報」課程,說明海外精舍所在地之疫情現況。
3.4.「防疫計畫書撰寫講習」課程,講解如何撰寫具體可行的防疫計畫書。
5.防疫計畫書撰寫習作,安排分組討論與練習。

周詳規劃 保護自他

  「防疫計畫書撰寫講習」課程,由女眾部執行長見肯法師授課,提醒大眾在撰寫計畫書之前,應先討論分析,建立整個計畫的邊界;具體可行的防疫計畫書應包含:明確的組織架構與工作職掌、精舍防疫篩檢流程以及工作檢核表、具體工作流程與各項清消措施。課程中並安排防疫計畫書撰寫習作,幫助大眾更熟稔應掌握的重點,將防疫措施變成防疫期間的日常,帶動落實防護工作,讓護法居士可以安全、安心又安穩地在精舍發心。

  為守護道場的安全與維護大眾的健康,四眾弟子通過防疫講習的培訓認證,組成精舍防疫小組,共同努力做好完善的防疫規劃,並具體落實,期能提供安全的環境,讓大家能安心地學佛禪修,順利推動弘法活動,落實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