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新冠肺炎防疫讲习报导【四】
防疫计画书撰写讲习

文/编辑部

  本寺于二○二○年八月二十一及二十二日举办「海外精舍当地疫情简报」暨「防疫计画书撰写」讲习,由各分院、精舍住持及住众法师参加。讲习期间,确实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包括体温量测、手部消毒,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遵循实名制,执行人流管控与环境清洁消毒。

关注疫情 落实防疫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虽趋稳定,但全球疫情仍持续延烧,本寺暨所属各分院、精舍以谨慎的态度,在配合政府防疫新生活运动的前提下,为能有条件逐步对外开放,安排相关讲习,让大众了解海外疫情的严峻,引以为戒;了解防疫具体措施,期能做好缜密周详的规划,落实防护工作,提供安全的禅修环境。

  「海外精舍当地疫情简报」课程,由常务副住持见尊法师授课,说明海外精舍所在地之国家疫情现况、当地对宗教活动的规定,以及精舍目前的因应方式,包括美国加州、德州、乔治亚州、华盛顿州、奥克拉荷马州,以及欧洲义大利、澳洲、菲律宾、日本、香港、泰国等。课程中并述及全球疫情、台湾疫情现况,提醒台湾目前疫情虽小,但仍不可轻忽,防疫成果得来不易,务必遵守戴口罩的规定,并落实防疫新生活。勉励大家在疫情严峻时刻,要发大心守护道场。

1.讲习报到,规划保持1.5公尺社交安全距离。
2.「海外精舍当地疫情简报」课程,说明海外精舍所在地之疫情现况。
3.4.「防疫计画书撰写讲习」课程,讲解如何撰写具体可行的防疫计画书。
5.防疫计画书撰写习作,安排分组讨论与练习。

周详规划 保护自他

  「防疫计画书撰写讲习」课程,由女众部执行长见肯法师授课,提醒大众在撰写计画书之前,应先讨论分析,建立整个计画的边界;具体可行的防疫计画书应包含:明确的组织架构与工作职掌、精舍防疫筛检流程以及工作检核表、具体工作流程与各项清消措施。课程中并安排防疫计画书撰写习作,帮助大众更熟稔应掌握的重点,将防疫措施变成防疫期间的日常,带动落实防护工作,让护法居士可以安全、安心又安稳地在精舍发心。

  为守护道场的安全与维护大众的健康,四众弟子通过防疫讲习的培训认证,组成精舍防疫小组,共同努力做好完善的防疫规划,并具体落实,期能提供安全的环境,让大家能安心地学佛禅修,顺利推动弘法活动,落实自利利他的菩萨行。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