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本期主题:心净佛土净 心安世界安







经云:「心如工画师,画种种五阴。」
一切善恶、染净诸法,皆由心造。
了解此理,安住真心;
顺逆、毁誉,不动自如如;
心净佛土净,心安世界安!


从心改写人生

文/普灯精舍护法会副会长 传娟

  学佛对此生生命改变的轨迹是:勇敢、承担、面对!

  回想当初,是什么因缘开启了自己的学佛之路呢?曾经在社区学习花艺,因缘际会,跟着指导老师到普灯精舍插花供佛,从此踏上了禅修历程。当在禅修班听到教授法师开示「八苦」时,自己的眼泪不自主地扑簌簌流下来!因为在世间的种种历练,早已遍尝辛酸苦痛,听闻佛法的当下,身心刹那间倍感清凉,因此坚定地告诉自己:要安住在普灯精舍,从此逆转人生。

  一路走来,因为有精舍法师们的护念教导,并慈悲创造许多因缘,让自己发心修福修慧,十几年下来业障逐渐消除,事业顺利,身体健康,各方面都有正向的转机。期间经历了父亲及高龄109岁的祖母往生,感恩法师及所有师兄们全力帮忙助念、超荐、封棺等佛事,也借佛事因缘,让家族成员见证三宝的清净慈悲。

  在这次新冠肺炎的疫情中,自己并没有害怕、惶恐,完全依教奉行,将心安住在定课上用功:诵持《金刚经》、〈消灾吉祥神咒〉、〈解毒咒〉及静坐。前一阵子,员工提出希望能在家远端上班,当下自己曾犹豫:没有人接听电话、收发邮件……会不会影响事业呢?但随即静下心来思考:对方即将当母亲了,每日挺着大肚子,骑着机车,从板桥到新店来上班,路上的安全实在堪虑,思惟至此,立即允诺了对方。所以这段时间,自己学习在电脑桌前,用网路传递信息,也逐渐熟悉电脑的操作。而一个人待在办公室,空间很清净也很安静,伴随着所播放的观音圣号,安心地处理每件公事。

  记得有次回山打七时,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开示:要时时保持心清楚明白,能够作主、不攀缘,不随境转。这句话深刻地烙印在心里,时时提醒自己。感恩三宝,让传娟能找回流浪在外的清净心,更明白「三世因果」的真理。接下来的人生路上,持续以中台四箴行「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为座右铭,运用在工作及家庭,接引更多有缘众生来禅修学佛,也和自己一样:从心改写自己的人生,由逆转胜!始终相信:只要有信心、有愿心,持续坚定地走在菩提道上,人生路必定步步光明。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