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紅塵清泉







普燈精舍妙法蓮華經消災祈福超薦法會

文/普燈精舍提供

    普燈精舍妙法蓮華經消災祈福超薦法會

  普燈精舍為報三寶恩及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之法乳深恩,於一百零八年十二月二日,舉辦「普燈精舍妙法蓮華經消災祈福超薦法會」。

  法會當日,兩百位護法善信齊聚一堂,在住持法師引領下,虔誠持誦《大乘妙法蓮華經》,期以事、理圓融之精進行,供養十方諸佛,並以此功德回向眾生離苦得樂,共證菩提。住持法師於圓滿開示中提示大眾,要以「精進」願行,破除心中的煩惱障礙,顯發清淨自性;並勉勵大眾,以菩薩行點亮自性心燈,發願燈燈相傳,光光相照,救拔一切眾生,出離生死苦惱癡闇。

  《法華經》云:「是真精進,是名真法供養如來。」學員於一百零八年度住持精進禪修期間,每日晚間至精舍靜坐用功,並精進誦持圓滿兩部《妙法蓮華經》,成就一千三百七十一人次參與的殊勝法筵。為期十六天的《妙法蓮華經》共修法會,在大眾精進不懈、和合發心的法喜中,功德圓滿。

  法會中,大眾藉由誦經回向,表達對三寶及開山祖師的無限感恩,更堅定了上求下化的菩薩願心。期以此共修《大乘妙法蓮華經》之殊勝功德,回向眾生發大乘心,契悟妙法,證無上道,端坐清淨妙潔之佛性蓮台。

法會心得 
大眾以恭敬之心於佛前供燈,並專注一心虔誦《大乘妙法蓮華經》。
住持法師慈悲與護法居士合影,見證精進用功的法喜。
護法居士和合一心,協助布場、撤場,共同圓滿法會。
 

護法會會長╱傳年
  所謂佛法不離世間法,從《法華經》中,體會到許多做人處世、教導小孩、甚至帶領公司員工的方法。法會結束是另一階段的開始,發願落實《法華經》的精神,以法雲法雨滋潤有情,更祈願佛法廣傳,佛燈長照!

副會長╱傳元
  能誦讀《法華經》實是福報。佛性本具,日用而不自知,竟被妄想、執著、客塵所覆而身心疲累,煩惱不已。非常感恩能親近善知識,依著教理,一步一腳印落實修行。深信自心是佛,依性起修;學習佛法道理,在細行中不斷地返照,進而回復清淨,相信必能成就佛道!

副會長╱傳荷
  學員們到精舍誦經用功,誦持經文的同時,已在八識田中深植善法種子。感恩法師慈悲度眾,讓自己禪修之路得到大幅提升與啟發,回到精舍,就是回到菩提自性之家,能修行真是最有福報的事!

法會總指揮╱傳騏
  精舍上下齊心用功,在住持禪修期間圓滿兩部《法華經》。法會中,藉由恭誦《法華經》,大眾都已種下成佛種子;穩健地走在開山祖師為我們鋪好的菩提之路,未來必能成就佛道!

法務組執祕╱傳志
  住持法師平日帶領大眾敦親睦鄰、廣結善緣;法會圓滿當天,精舍隔壁的日本料理店老闆,竟主動發心做了兩百份蔬食壽司,供養三寶,並與大眾結緣,驗證了佛法的不可思議。而身為佛弟子,自己更要精勤不懈,用功修行;發願帶領更多有緣眾生到精舍禪修,共成佛道。

行政組副執祕╱傳萬
  此次法會擔任外場執祕,不同於以往在禪堂內的因緣,是一項全新的學習與挑戰。在遇到挫折時,自己覺察到:要落實平常薰修的教理,堅住正念,將問題逐一克服;心清淨了,更能全面關照,護持大眾用功。

安全組組長╱傳銘
  法會前,完全沒想到自己可以全勤誦完兩部《法華經》。現在回想起來,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感恩師父們平日的教導與護念,讓自己可以轉變習氣。把回到精舍用功當作是日常定課,用心落實禪修,感到自己的正念、覺性都有顯著的提升,就像重獲新生一般。

照客組副組長╱傳珉
  法會動員中,理上雖知道要「直下承擔」,但在執行坡務時,妄想、執著仍不時現前,幸而法師給與指導、提醒,才不致迷失方向。體會到:覺性要在「靜中養成,動中磨鍊」,覺性若能時時現前,就能事事圓滿無礙。


單元首頁